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FIRST青年電影展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FIRST青年電影展(FIRST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是國內一個專注發掘、推廣青年電影人及其作品的電影節形態服務平台[1]。舉辦城市在青海省·西寧市。

第14屆FIRST青年電影展已於2020年7月26日至8月3日在西寧成功舉辦。

基本介紹

自2006年創辦伊始,經過十四年的耐心探索與積極嘗試,FIRST以電影節形態介入當下中國青年電影事業,確定其重點發掘電影人處女作及早期作品的發展方向。

同時作為電影文化的交流平台,倡導青年電影文化介入當代生活,亦是世界電影流域內一處泊岸碼頭。在當代電影史記憶形成機制中,為世界提供中國青年電影的多義樣本。

作為電影藝術與行業的交流平台,FIRST通過篩選、鼓勵每年度呈現的優質電影作品,復歸電影精神,為業界提供中國青年電影的多義樣本,介入電影工業生態循環,鑿刻當代電影史的記憶。

FIRST以其電影產業使命及公共文化事業責任,推動電影產業融匯電影藝術,為產業儲備具成長空間的人才及電影項目,促成電影生態環境循環,既為業界提供電影創作的年度發展趨勢,也為電影產業新陳代謝提供關鍵能量。

2012年增加長片進入主競賽單元後,經過6年的系統發展,選片覆蓋超過53個國家/地區。 2020年第14屆FIRST青年電影展共收到 643條影片報名記錄[2]

亞洲一流電影人評審團,檢驗着FIRST評價體系的嚴謹與公正。自2012年以來,歷屆電影節主席有:徐楓、許鞍華、謝飛、姜文、王家衛、婁燁、陳國富、刁亦男和陳可辛。歷屆大使有:徐崢、秦海璐、鄧超、黃渤、陳坤、周迅和趙薇。歷屆一號人物包括胡歌、朱亞文、王傳君、周冬雨、海清、李非、黃渤、黃軒、井柏然、文牧野、易烊千璽。

已有數百位電影新銳力量在FIRST影展收穫了電影藝術上的尊重和肯定,他們包括范立欣、馬莉、郝傑、文牧野、忻鈺坤、、李非、王一淳、德格娜、馬凱、張濤、張大磊、蔡成傑周子陽詹京霖仇晟陸慶屹周洲顧曉剛徐磊柴小雨王曉振肖一凡等一批批備受業界關注的青年電影人。

視頻

FIRST青年電影展 相關視頻

第14屆FIRST青年電影盛典頒獎禮全程
First青年電影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