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DrSTONE石紀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DrSTONE石紀元(海報)原圖鏈接來自 愛奇藝 的圖片

DrSTONE石紀元》又名:石紀元,原版名:Dr.STONE(ドクターストーン),導演:飯野慎也,編劇:木戶雄一郎,主要配音:小林裕介,古川慎,市之瀨加那,中村悠一,佐藤元,沼倉愛美,前野智昭,村瀨步,高橋花林,上田麗奈,河西健吾,麥人。

日本是典型的動漫強國,素有「動漫王國」之稱,是世界上最大的動漫製作和輸出國[1],全球播放的動漫作品中有六成以上出自日本,在歐洲這個比例更高,達到八成以上。在日本各種各樣的文化產業當中,在電影院、電視台播放的各類動漫節目格外引人注目,各種動漫的人物形象充斥街頭,早已超越了雜誌和電視的範疇,滲透到日本社會的各個角落,動漫早已是日本的重要產業鏈[2]

劇情梗概

電視動畫《Dr.STONE》改編自稻垣理一郎原作、Boichi作畫的同名漫畫,全人類被神奇的現象一瞬間石化後過了幾千年——擁有超人般頭腦、天生的科學少年·千空甦醒了。在文明遭到毀滅的石之世界(STONE WORLD)里,千空決定要用科學的力量復原整個世界。

而與此同時甦醒過來的有,以有着過人體力的兒時玩伴·大木大樹為首的夥伴們,從零開始創造文明——從石器時代到現代文明,絕對要趕上這科學史的200萬年差距!前所未聞的創世冒險譚,就此開幕!

分集劇情

第1話 石之世界

科學少年·千空天生擁有超人的頭腦,其好友·大樹,性格直率並以其體力而自豪。一直暗戀着青梅竹馬槓的大樹,在千空打趣下終於打算向槓傳達自己的感情。但是突然間,天空被耀眼的光線覆蓋,世界上的人類在一瞬間全部「石化」的謎一般的現象發生了。此後約3700年後——在文明全部消失的「石之世界」中,從石化中解放出來的千空和大樹再度重逢,發誓要從零開始創造文明。

第2話 石之世界的王者

有一天,世界上的人類瞬間全部石化的謎一樣的現象發生了 ……3700年後的世界裡醒來的千空和大樹,在文明完全消失的石之世界中反覆進行實驗終於完成了解除石化的「復活液」。首先,是試圖讓青梅竹馬·槓復活的倆人,但遭遇了意想不到的緊急事態,讓曾經被譽為靈長類最強高中生的男子——獅子王司復活了!

第3話 科學的武器

千空和大樹使用完成的復活液,解除了靈長類最強的男人·獅子王司的石化。但是,司卻對千空提出了「只讓純粹的年輕人復活,淨化人類」的極端思想,並開始破壞石化的成年人。感到危險的千空,決定復活青梅竹馬的槓。然後交由大樹和槓兩人判斷,是一起逃離這個地方,或是和自己一起阻止司的破壞。這時回來的司毫不隱藏自己的殺氣,向千空等人逼近……

視頻

DrSTONE石紀元 相關視頻

石紀元:大家齊手復活獅子王司!司成功加入科學王國?
石紀元大結局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