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Do姐有問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Do姐有問題》又名:Do Did Eat,主持:鄭裕玲[1],監製:林志榮、張志明,編審:袁藹慈、陳鳳珊,製作公司: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

劇情梗概

「Do姐有問題,夠膽你就嚟」!鄭裕玲(Do姐)一聲令下,多位「問題特派員」便走訪台灣、日本、泰國、韓國、美國、加拿大、秘魯等地,搜集世界各地的奇趣美食、飲食文化及特別主題餐廳等資訊,並以問答及遊戲形式,讓嘉賓遊走常識與創意之間,嘗試解開當中疑團。經常說話「無厘頭」的農夫,身為主持卻坐在嘉賓旁,「努力輔助」嘉賓作答,順道測試嘉賓答題的信心,務求嘉賓盡情發揮創意回答。

Do姐及農夫亦帶來世界各地奇趣的食材,讓嘉賓們即場試食,說出具獨特見解的「現場食評」,務求將視覺味覺、想像力及信任,放上這場豐富盛宴之中。Do姐最後會選出該集表現最好的一組,邀請共嚐本地名廚特別烹調的得獎或矜貴菜式。

分集劇情

第1集 - 黎耀祥、江美儀

鄭裕玲(Do姐)委派了幾位「問題特派員」,拍下各國美食片段,向嘉賓發問,答中問題隨時能吃矜貴得獎美食!首集嘉賓黎耀祥、江美儀細說最難忘的一餐,美儀難忘的教人咋舌,而祥仔的難忘竟然被Do姐責罵!

加拿大維多利亞島有一地標餐廳,提供加幣15元的「廚師推介」,方便懶人一族。據說結帳前只要做一件事便可「免找數」,美儀聽過Do姐的提示後摸不着頭腦,得知答案後竟敢指責Do姐!

另一問題與台北拉麵店內一件用具有關,Do姐檢討過後,提供極大的提示,反令陸永與祥仔難以取捨, Do姐選擇沉默,卻能令他們想通了?

進食後排泄是正常的生理程序,一眾泰國清萊女士為何在等大象排便?只要將片段看得精細無遺,便能輕易猜出答案,才有機會進食由「星級名廚」陳國強炮製的「中餐世界錦標賽冠軍」菜式[2]

視頻

Do姐有問題 相關視頻

回顧《DO姐有問題》 農夫搞「鄭裕玲Gag」爆笑
周柏豪 連詩雅 - Do姐有問題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