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DS-39中型機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DS-39中型機槍(俄語:Дегтярёва Станковый образца 1939 года,英語:Degtyaryova Stankovyy obraztsa 1939 goda)是一挻由蘇聯槍械設計師瓦西里·捷格加廖夫所研製、圖拉兵工廠所生產的中型機槍[1],並且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使用,發射7.62×54毫米俄羅斯口徑步槍子彈。

歷史

1920年代後期,蘇聯提出了對沙皇時期的馬克沁M1910重機槍進行現代化改造或取代的首要指示。馬克沁機槍有着需要以水冷卻槍管,因而過重的缺失。1930年,捷格加廖夫根據研發DP-28的經驗,開始關於新型機槍的設計工作,並於1939年9月獲紅軍所採用。從1939年到1941年之間,蘇聯生產了大約10,000挻該機槍,期間被蘇聯紅軍在冬季戰爭當中使用。但在實戰中,蘇軍官兵發現該武器的彈鏈供彈結構經常卡住彈殼。不單操作過於複雜,而且頻頻發生故障。

1941年6月,其生產在德國入侵以後的情況以下,因機槍的質量更重要而被勒令停產。工廠轉回生產更為舊式、但更為可靠的馬克沁M1910。即使捷格加廖夫試圖改進其設計以重新批量生產仍然失敗。結果,它被SG-43取代其地位。即使如此,該機槍直到1950年才退役。

1941年,芬蘭繳獲了大約200挻,並發配給芬蘭武裝部隊所使用。它們經過部分修改,藉以適配馬克沁M/32-33重機槍所用的200發連續金屬彈鏈以增加其可靠性。芬蘭陸軍的戰鬥部隊使用它們,直到1944年才將剩餘仍可使用的145挺機槍的它們封存起來。最終於1986年,它們正式退役並且報廢。

它亦被波蘭武裝部隊小規模使用,儘管它並非制式的武器。1950年時,有9挻被展示出來。

設計細節

DS-39是一挻氣動及閉膛待擊、裝有氣冷式槍管與頂部機匣蓋的機槍[2]。槍管以上具有明顯的徑向散熱片,其直徑朝槍口逐漸變小(從55毫米減小至35毫米)。拉機柄位於機匣右側,高壓燃氣通過位於機匣左側、槍管以下的導氣管推動槍機;導氣管當中還內藏復進彈簧。導氣活塞牢固地連接到蓋子上。導氣活塞固定到閉鎖件以上。可摺疊式手柄可用以快速更換槍管。三腳架可以通過幾個簡單的步驟轉換為防空模式;為此,只要調整導氣調節器的第二閉合彈簧,即可將射速從較低的600發/分鐘提高至較高的1,200發/分鐘。該機槍後部裝有類似於馬克沁機槍的握把。該機槍安裝在輕型三腳架以上,一部分DS-39還配備了防盾以保護射手;防盾以上僅有兩個開口,分別讓槍管通過和讓用戶以機械瞄具瞄準的固定開口,以及使用光學瞄準鏡使才打開的鋼製活門開口。

視頻

DS-39中型機槍 相關視頻

通用動力公司輕量化中型機槍宣傳視頻
M240B美國陸軍與海軍陸戰隊的制式標準步兵中型機槍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