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DNA腫瘤病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DNA腫瘤病毒是中國科技名詞,屬於科技術語。

漢文字是世界上唯一沒有間斷的古老文字系統[1],直到現在我們仍在使用。其不單是人們日常生活中的表述用具,更是五千年悠久文明的記錄者、傳承者。可以說,漢文字是中華民族古老悠久、博大精深文明的「活化石[2]」。

名詞解釋

在自然狀態下,DNA腫瘤病毒能夠廣泛地感染包括人類在內的許多動物,其中有一些注射動物後能誘發腫瘤,並能在體外使正常細胞轉化為惡性表現型的細胞。根據研究情況來看,與動物和人類惡性腫瘤相關的DNA腫瘤病毒分為5個主要的科,包括乳頭狀瘤病毒科(如人類乳狀瘤病毒)、多瘤病毒科(如猴病毒40―SV40、小鼠多瘤病毒、人類BKV和TCV等)、腺病毒科(如人類腺病毒)、皰疹病毒科(如人類單純皰疹病毒Ⅰ、Ⅱ型、人類EB病毒)和乙型肝炎樣病毒科(如人類乙型肝炎病毒)。

雖然多瘤病毒和腺病毒在實驗中能誘發動物腫瘤並使體外細胞發生轉化,但它們在動物和人類的腫瘤產生中不起重要作用。相反,動物的乳頭狀瘤病毒、皰疹病毒和乙型肝炎樣病毒科中的某些病毒在它們本身宿主的自發性腫瘤發生中則可能起到了病因作用。

DNA腫瘤病毒的形態、大小有較大的差別。

其中,EB病毒的自然宿主是人,它能夠導致人類的Burkitt淋巴瘤和鼻咽癌;長期持續感染HBV,會引起人的原發性肝癌(PHC)。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