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CXO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CXO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中文名稱: 電商企業首席驚喜官

外文名稱: CXO

常見職務: 首席執行官

行業來源: 電商行業

CXO來源於最新電商行業出現的一個職位,表達的意思為電商企業首席驚喜官,顧名思義,英文翻譯為CXO。 CXO是現代公司制度下的產物,是所有權與經營權相分離的一種制度表現形式。

CXO中的"X"是一種代稱,代表現代公司里的一種特定職務。"X"代表了未知,也就是驚喜的意思。"這個職位的工作職責就是給員工、買家提供驚喜,傳遞正能量。"如何才能給員工和買家製造驚喜呢?這就要首席驚喜官開動腦筋去想了。比如在員工生日的時候送禮物、扮成卡通人物去給顧客送貨,或者在大家辛苦工作之餘,組織各種娛樂活動。[1]

CXO職業特點

入職要求

首席驚喜官這個職位對學歷、專業的要求並不高,但要求擔任這個崗位的員工必須性格開朗外向、愛玩,熱愛分享,善於與人溝通,同時還要十分細心,有較強的活動策劃能力,更重要的是必須要有一顆"愛員工"的心。

職權

首席驚喜官實際上在公司行政體系中的級別並不高,通常都會由年輕員工擔任,不過首席驚喜官也有自己的"特權",那就是在公司里組織活動時,他(她)可以調遣各個部門的員工,包括領導,而且舉辦活動時大家都必須聽其安排。主要負責不少節日的慶祝活動,如情人節、七夕節、母親節等。

薪酬

首席驚喜官在公司里通常隸屬於人力資源部,具體薪酬每家企業都不一樣,一般實習期會有2000-3000元,每半年調薪一次。總體來說,會在4000-6000元之間浮動。

CXO發展前景

對於首席驚喜官這個職業的未來發展,從業者表示,剛開始也有些苦惱,假如以後到別的公司應聘,可不一定有同樣的崗位。時間長了,他們也逐漸體會到,這個職位要和公司各個部門打交道,非常鍛煉組織和協調能力,對今後從事人力資源方面的工作很有幫助。

一些應屆畢業生對首席驚喜官這類新職業很感興趣,但看到周圍的同學找工作時,都在忙着考公務員,進國企和外企,民企都很少有人問津,更別說電商企業了。對此,北京電影學院黨委副書記王黎光表示,電商還很難成為學生的主流就業渠道,但他認為這類招聘有助於拓寬學生就業的眼界。

淘寶大學校園部門負責人倪亮則表示,電商行業發展得太快,而社會就業觀還來不及轉變,其實電商行業前景看好,而且薪資水平已經不遜於傳統企業。淘寶大學的數據顯示,許多淘寶的電商企業正式員工平均收入達到4445元,預計2013年之後的三年內,僅淘寶平台上的各類商家人才缺口就將高達300萬以上。

常見職務

CXO(首席驚喜官)Chief X Officer,首席驚喜官(CXO) ,是電子商務領域出現的一種新職業,CXO中的"X"代表了未知,也就是驚喜的意思,這個職位的工作職責就是給員工、買家提供驚喜,傳遞正能量。

CEO(首席執行官):Chief Executive Officer,首席執行官統領CXO們工作,但不知為什麼總受後面CFO的氣。

CFO(首席財務官):Chief Finance Officer,首席財務官厲害,正好排在CEO後面,有利於垂簾聽政。

CIO(首席信息官):Chief Information Officer,首席信息官,信息工程類IT總監。

COO(首席運營官):Chief Operating Officer,首席運營官網站中的王熙鳳

CTO(首席技術官):Chief Technical Officer或Chief Technology Officer,首席技術官相當於總工程師。

CHO(首席人才官):Chief Human Officer,又稱首席人力資源官,首席人力官等。

CMO(首席營銷官):Chief Marketing Officer,首席市場官是殺開一條血路,抓回一把業務單的猛將。

CPO(首席產品官) :Chief Production Officer。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