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CCTV青年歌手電視大獎賽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CCTV青年歌手電視大獎賽,簡稱「青歌賽」。1984年開始舉辦,每兩年一屆,截止2013年已經成功舉辦了15屆。

青歌賽經過多年的實踐和不斷創新,已成為弘揚民族藝術、普及音樂知識、發現和推出聲樂人才、引領和推動中國聲樂事業發展繁榮的重要平台,極大滿足了廣大人民群眾的藝術生活需求,為中國歌壇輸送了許多優秀音樂人才。青歌賽歷屆選手中的優秀選手許多現在都已經成為了中國頂尖的歌唱家。

按照慣例,2012年應該舉辦第15屆賽事,但當年央視停辦[1],「第十五屆全國青年歌手電視大獎賽」於2013年再舉辦,決賽於4月1日在京拉開序幕。

背景介紹

CCTV青年歌手電視大獎賽創辦於1984年,是中國首個國家級電視聲樂權威賽事,截止2013年已經舉辦了15屆。

1984年3月,全國電視系統工作會議在北京京西賓館舉行,在這屆會議上,鄒友開提出了舉辦首屆全國電視歌手青年大獎賽的建議,立刻引來眾人響應。

經過一個多月的籌備,首屆全國青年歌手電視大獎賽於當年5月份正式啟動,先經過各地方台的預賽,11月份,決賽在中央電視台[2]舉行。

經過30多年的實踐和不斷改革與創新,該賽事已經成為弘揚民族藝術、普及音樂知識、發現和推出聲樂人才、引領和推動中國聲樂事業發展的重要平台。

它是一個美麗的魔盒,一顆顆璀璨的音樂明星從這裡飛出,點綴着中國的音樂星空;它是一個奇妙而又科學的搖籃,孕育出中國音樂人才選拔和培養的新機制、新思路;它也是一本普通的記錄簿,記錄着改革開放之後中國歌唱事業的發展。

發展簡史

. 音樂夢工廠:記錄從歌手到歌唱家的華麗蛻變

對於青年歌手來說,青歌賽是放飛青春夢想、展示藝術才華、提升聲樂水平的重要階梯。對於藝術團體與藝術院校來說,青歌賽是發現藝術苗子和培養音樂人才的權威平台。青歌賽見證了我國聲樂的脈動與走向,成為中國音樂藝術辭典中不能省略的重要詞彙。央視得天獨厚的宣傳力度、媒體的高度關注和青歌賽多年沉澱的權威性,使其成為對廣大歌手的一種身份認證平台。如今登上青歌賽舞台並在比賽中取得好成績,已成為眾多青年歌手們的夢想。

通過青歌賽走出了許多令人矚目的歌唱家,他們通過青歌賽為大眾所了解,爾後走上了專業歌唱演員的道路,為中國的歌唱事業做出了貢獻。

視頻

CCTV青年歌手電視大獎賽 相關視頻

第十二屆CCTV青年歌手電視大獎賽
《第十五屆青歌賽》民族唱法總決賽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