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C/O柏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C/O柏林

圖片來自worldartfoundations

C/O柏林(德語:C/O Berlin)是德國柏林的一家攝影展覽館。展館面積約2200平方米,不斷更新展出一些國際攝影師的攝影作品,同時舉辦相關內容的導覽、講座、工作室和研討會等活動。

從2013年起,C/O柏林成為一家私法性質的公益項目基金會,以C/O柏林基金會(C/O Berlin Foundation)的名義運營。

C/O這個名字表達了一種主動性和靈活性。在德國郵政規範中,縮寫「c/o」(Care of)被用於註明負責將郵件轉交給實際收信人的個人或組織。在這個名字里,它代指了世界各國不拘束於地域的、活躍的攝影師和攝影愛好者,並通過「Taking care of」(照顧、關心)的含義,代指眾多個人對攝影做出的積極貢獻。

發展史

肇始

2004年之前,C/O柏林基金會還沒有一個國立的、用於展覽攝影作品的文化機構。鑑於這種情況,攝影師斯蒂芬·愛爾福特(Stephan Erfurt)、設計師馬克·納羅斯卡(Marc Naroska)和建築師英戈·波特(Ingo Pott)決定設立了一個獨立於機構體制之外的私人展覽,並於2000年將這個想法通過一場瑪格南攝影通訊社的回顧展付諸實現。作為C/O集團,那次臨時展覽在柏林米特區的米特區郵政局大樓舉行,展期達三個月,共計三萬人參觀了展覽。因為展覽取得了巨大成功,三位藝術家決定將這次臨時的創意和合作繼續下去。不久之後,在同一地點舉行了馬丁·帕爾的作品展。

里尼大街時期

2001年,因德國郵政計劃將郵政局大樓作為資產出售,與C/O柏林結束了租約。C/O柏林在米特區里尼大街144號開設新址,在四層總計1000平方米的展廳繼續舉辦攝影展。到2006年,他們在這裡展出了勒內·布里、湯姆·伍德、芭芭拉·克萊姆、瑪格麗特·布爾克-懷特、詹姆斯·納赫特韋等等多位攝影師的作品。這一時期,三位創始人按照現代藝術管理理念,擴充了C/O柏林團隊,並引入新的項目形式,如舉行講座,為富有天賦的年輕一代提供機會,等等。很快,C/O柏林發展成為柏林一家固定的攝影藝術中心。

郵政局大樓時期

2006年初,德國郵政終於將郵政局大樓(Postfuhramt)出售給一個私人投資者。C/O柏林的三位創立者說服了這位投資者,租下了大樓的一部分作為他們的臨時展廳。2006年6月,C/O柏林的展覽重返郵政局大樓。後來7年間,C/O柏林在1800平方米的展廳里,展出了安妮·萊柏維茲、托馬斯·赫普克爾、南·戈丁羅伯特·梅普爾索普、貝蒂娜·蘭斯、亞歷克·索思、倫納德·弗里德、拉里·克拉克、阿諾德·紐曼、西比勒·貝格曼、彼得·林德貝格以及格雷戈里·克魯森等藝術家的作品。C/O柏林還擴展了活動範圍,舉辦了青少年活動「Teens」,讀書日「Book Days」,攝影日「Photography Days」以及結合古典和現代的音樂會。因其展覽規模、國際性以及活動的多樣性,C/O柏林逐漸成為了德國最重要的攝影藝術展覽方之一。

2012年夏天,郵政局大樓被另一位投資商買下。C/O柏林在米特區選取了70餘處備選地址,準備搬遷。在備選的新址里,符合長期租用要求的只有奧古斯特大街的前柏林猶太女校和蒙比約公園里柏林魏森湖藝術高等學校的一座老校舍。和猶太人團體的談判失敗之後,C/O柏林集中力量和老校舍的所有者柏林米特區政府談判。2011年9月,區議員會議一致決定,2012年秋開始,C/O柏林可以使用並擴建這座老校舍。之後,C/O柏林和建築事務所pott architects合作,為新址做了短期和長期的使用規劃。

可是在2012年夏天,之前區醫院會議的決議被證明缺乏法律依據。因為根據一份較早的建設規劃,這座老校舍雖然實際存在,但在法律上是不存在的。於是,C/O柏林對其的翻修和使用權被取消。與此同時,郵政局大樓又要被重新出售給了柏林的一家生物製藥公司。C/O柏林的臨時租用屆時也將到期。2013年3月8日,C/O柏林不得不永久關閉了郵政局大樓的展覽。

美國樓時期

2012年12月12日,在柏林市文化管理促進機構的幫助下,C/O柏林獲准於2014年將夏洛滕堡區的美國樓(柏林)作為自己的新駐地,租期21年。同處於這幢建築中的還有柏林州公民政治教育中心。從2014年6月底開始,C/O柏林基金會通過眾籌募集兩千五百萬歐元,將這座柏林州所有的建築徹底翻修,終於在2014年10月30日重新開展。基金會將這座建築徹底整修回了它原有的面貌。截至重新開展,仍有大約60萬歐元整修費用尚未籌措。

美國樓為C/O柏林提供了2300平方米的空間,比過去歷次駐地都要大。此外,此樓對面不遠處便是攝影博物館(柏林)和赫爾穆特·牛頓,C/O柏林希望加強與這兩個近在咫尺的機構合作,以獲得長足發展[1]

展覽講座

每年,C/O柏林都要舉辦最多15場展覽。過去數年間,展出的多是國際著名攝影師的作品,如安妮·萊柏維茲、托馬斯·赫普克爾、羅伯特·梅普爾索普、貝蒂娜·蘭斯、倫納德·弗里德、彼得·林德貝格、皮埃爾和吉爾斯、卡爾·拉格斐塞巴斯蒂昂·薩爾加多、馬丁·帕爾、詹姆斯·納赫特韋、安東·科賓和亞瑟·費利希等等。2012年展出了「永恆的美麗——100年模特攝影展——從Man Ray到Mario Testino(Zeitlos schön-100 Jahre Modefotografie von Man Ray bis Mario Testino)」。過去11年裡,共有87萬人參觀了總計78場C/O柏林的展覽。

每年,C/O柏林會舉行最多四場關於攝影、設計和建築領域的最新進展和問題的研討會。丹尼爾·利貝斯金德、勒內·布里、伊莎貝爾·雨蓓、傑夫·沃爾、卡爾·拉格斐、于爾根·特勒及倫納德·弗里德等都在這裡講述過他們的工作和自己的經驗和觀點。

後輩培養

每年,C/O柏林會發起一次名為「天賦(Talents)」的國際當代年輕攝影作品及藝術評論競賽。每年的四次個人展覽,分別被歸入一個展覽名錄中。另外,通過和歌德學院的合作,「天賦」競賽同時也在斯德哥爾摩紐約惠靈頓聖地亞哥舉行。此外,C/O柏林每年還會為兒童舉行多次名為「少年(Junior)」的工作坊,推廣攝影、建築和設計方面的啟蒙教育。

參考文獻

  1. C/O Berlin: Etwas wird sichtbar Template:Wayback,Der Tagesspiegel,2014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