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卡爾·拉格菲爾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卡爾·拉格斐)
前往: 導覽搜尋
卡爾•拉格菲爾德
原圖鏈接[來自網絡圖片]
出生 卡爾•拉格菲爾德
國籍 德國
職業 服裝、導演、編劇、演員、配音

卡爾·拉格菲爾德 (德語:Karl Lagerfeld,1933年9月10日-2019年2月19日),本名卡爾·奧托·拉格斐特Karl Otto Lagerfeldt[1]Karl Largerfeld(卡爾·拉格菲爾德)是舉世公認最具領導潮流能力的設計師之一,他具有源源不斷的新創意,每一季都推出精彩絕倫的新作。你永遠無法猜到Karl Largerfeld下季將推出什麼風格,因此你也無法用任何一種風格將Karl Largerfeld作以概括。1983年,卡爾·拉格菲爾德 (Karl Lagerfeld) 開始了與 Chanel 品牌的長期合作,卡爾至過世前仍是 Chanel 的設計總監。2019年2月19日這天,時尚圈的傳奇巨人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在巴黎逝世,享壽85歲。這個消息震撼了時尚圈,不只全球雜誌媒體發表了訃聞,名人、設計師都在社群媒體上發表哀悼之意。[2]

人物簡介

  • 1933年9月10日出生於德國漢堡 (Hamburg, Germany)。
  • 1953年移民法國巴黎。
  • 1955年在巴爾曼 (Pierre Balmain) 品牌下做學徒。
  • 1958年7月,25歲的卡爾·拉格菲爾德 (Karl Lagerfeld) 上演了他的第一個讓·巴杜 (Jean Patou) 秀,不過卡爾的處女秀遭到很負面的評價。
  • 1959年2月,卡爾·拉格菲爾德 (Karl Lagerfeld) 第二次秀場則收到了一些歡呼聲。但之後的幾季秀場始終沒有聽到好評。
  • 1962年,5年辛苦卻沒有被認可的卡爾·拉格菲爾德 (Karl Lagerfeld) 離開了讓·巴杜 (Jean Patou) 。
  • 1963-1969年,卡爾·拉格菲爾德 (Karl Lagerfeld) 在羅馬的新成立品牌Tiziani下做設計,伊麗莎白·泰勒是這個品牌的愛用者。
  • 1964年,卡爾·拉格菲爾德 (Karl Lagerfeld) 開始為巴黎時裝品牌Chloe做自由職業設計師。
  • 1972年10,卡爾·拉格菲爾德 (Karl Lagerfeld) 開始設計 Chloe 。開始了與 FENDI 品牌的長期合作,卡爾至今仍是 FENDI 的設計總監。
  • 1973 春夏時裝系列大獲成功,並成為當時的報紙頭條新聞。
  • 1972年,卡爾·拉格菲爾德 (Karl Lagerfeld) 開始了與 FENDI 品牌的長期合作,卡爾至今仍是 FENDI 的設計總監。
  • 1983年,卡爾·拉格菲爾德 (Karl Lagerfeld) 開始了與 Chanel 品牌的長期合作,卡爾至過世前仍是 Chanel 的設計總監。
  • 2004年11月,卡爾·拉格菲爾德 (Karl Lagerfeld) 開始與瑞典著名快速時尚品牌H&M合作,推出的「Karl Lagerfeld × H&M」限量版時裝,2天之後即告售空。

品牌簡介

  • 1965年,意大利品牌Fendi在高級皮草領域剛剛積累一定的知名度,正急需具有爆發性魅力的設計師。此後,卡爾·拉格菲爾為Fendi工作了整整十六年,在他隨心所欲的剪刀之下,各種名貴皮草被分割,又被他進行天馬行空的拼接,極盡旖旎風光。
  • 也許是因為拉格菲爾德從小養尊處優,他既不因用料昂貴而顫慄,也不因用料低廉而敷衍,一切以藝術性為標準。只要是他認為有意思的設計,他就會百分百投入,所以當他1983年接任CHANEL設計大權後,在第一季他就剪破CHANEL雪紡長裙的裙擺,配上鮮艷誇張的假珠寶飾品,其後更是用剪刀將女人的裙子剪到最短,用「迷你裙」解放女人的美腿,讓習慣了CHANEL的優雅的人們始料未及,開始重新關注這個日漸陳腐的品牌。
  • 實際上,拉格菲爾德的叛逆也許是對夏奈爾夫人時尚精神最好的繼承。在做出設計前,拉格菲爾德早已研究過夏奈爾時代的服裝歷史、當時的女性形象,並着力揣摩分析夏奈爾在1939年以前約十五年中的全部作品。另外,他多次探訪夏奈爾生前所住的坎朋街寓所,從夏奈爾最喜歡的法國路易十四時代裝飾風格,生動的洛可可紋飾和濃郁東方風味的日本屏風畫裡獲取靈感。
  • 拉格菲爾德曾說過,「時尚最棒的一點,就是它轉瞬即逝的特性。」因此在他自己的品牌H&M時裝店裡,無論你看上哪件牛仔褲、外套、或是配件,只要動作稍遲,你就要準備好在心裡永遠地懷念它了。因為他不會讓你等到換季打折,也不會為你的熱捧追加生產。「我的妻子就是我的工作。」拉格菲爾德這樣說並不代表他對愛情免疫,去年的巴黎時尚周上,人們看到他與Dior的男設計師Hedi在後台卿卿我我,這也就解釋了為什麼他會迅速減重90磅———為了穿上愛人設計的任何一款Dior時裝。一時間卡爾又成了巴黎時裝界的八卦新主題。[3]

再見了永遠的時尚老佛爺!

時尚界永遠的老佛爺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辭世後, 許多時尚圈內人不捨,在巴黎男裝週期間,由CHANEL香奈兒 、FENDI和卡爾同名品牌Karl Lagerfeld ,三個與這位時尚大師有最深刻互動的品牌,聯合起來在巴黎大皇宮舉行了一場「永遠的卡爾」(Karl For Ever)的追思紀念會,一改嚴肅氣氛,將以回顧老佛爺設計及一生的活動形式呈現,用大家最美好的回憶,像這位時尚界的傳奇設計師致敬。

同時由身為劇院及歌劇導演的Robert Carsen 製作與策劃,僅限於2,500 名受邀賓客參與,其中除了時尚圈內人,另外包含法國總統夫人,摩納哥公主夏洛特卡西拉Charlotte Casiraghi,LVMH集團總裁...等人也都現身,也因為許多重量級名人到場,讓這場活動的控管更加嚴格。

巴黎大皇宮內,主廳的三個大屏幕上播放著向卡爾致意的影片,現場也以56位著名設計師的肖像裝飾。除此之外,追思會上還展示著他過往在時裝,藝術和文化領域與不同專業人士的訪談。這場追思會透過各方業界對卡爾的思念,以歡樂的形式最後一次與卡爾好好的道別。

官方表示會挑選巴黎大皇宮則是因為香奈兒自2005 年以來就時常在那裡舉辦各大時裝秀。在卡爾的創意帶領下,曾把巴黎大皇宮打造成海邊、、甚至還曾把火箭的複製品完美的重現到了現場。不管是對卡爾或是喜愛他的人來說,大皇宮無疑都是一個充滿與卡爾回憶的地點。[4]

主要榮譽

  • 2015年11月23日於倫敦大劇院舉行的英國時尚大獎典禮典禮,將授予一代傳奇設計師Karl Lagerfeld傑出貢獻獎,以表彰其多年來在整個行業內締造的偉大成就。

視頻

時尚產業的巨獸:老佛爺傳奇的一生|Karl Lagerfeld

Fendi by Karl Lagerfeld

Karl Lagerfeld - German fashion designer and icon | DW Documentary

85歲老佛爺驟逝…62億遺產全歸「11歲御用小男模」!一出生就得寵「超狂來歷曝光」:果真天之驕子!

時尚產業的巨獸:老佛爺傳奇的一生|Karl Lagerfeld

時尚101之傳奇人物:CHANEL 老佛爺殞落 卡爾拉格斐時尚大帝的傳奇人生 | Karl Lagerfeld: The Story of the King of Fashion

參考資料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