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C·S·路易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C·S·路易斯
圖片來自luoow

'克利夫·斯特普爾斯·路易斯英語:Clive Staples Lewis,1898年11月29日-1963年11月22日),通稱C·S·路易斯C.S. Lewis)或 魯益師 魯益師}-是神學方面的著作常用的譯名,其朋友及家人暱稱他為傑克(Jack),出生於北愛爾蘭首府貝爾法斯特,但長年居住於英格蘭,是威爾斯英國知名作家詩人護教家。他以兒童文學作品《納尼亞傳奇》而聞名於世[1],此外還有神學論文、中世紀文學研究等諸多著作。

路易斯是英國另一知名作家J·R·R·托爾金的好友,他們曾同在牛津大學任教。

簡歷

路易斯於1898年出生於貝爾法斯特的一個新教徒家庭中。小時候因為討厭學校,只接受家庭教師的授課。1916年他取得獎學金進入牛津大學就讀,期間曾被徵召參與第一次世界大戰。自1925年起,他在牛津大學莫德林學院擔任研究員,任教期間,他參加名為「跡象文學社」的讀書會,並結識N·柯格希爾(牛津大學英國文學教授),以及著名的J·R·R·托爾金,這場相遇改變了他整個人生。

在這兩位朋友的影響下,1929年復活節,路易斯「痛改前非,承認上帝是上帝。我跪下,我禱告,那晚,我很可能是全英國最喪氣也最不情願但卻回頭了的浪子。」

之後在劍橋大學擔任中世紀與文藝復興英語學的教授。並成為二十世紀中葉英語世界中捍衛基督信仰最有力也最受歡迎的人。1954年,獲選為劍橋大學中世紀與文藝復興期英國文學講座教授,所寫文學批評論文已成傳世之作。他是一位甚受學生愛戴的老師。而他寫的神學和具神學深度的文學作品早已膾炙人口。因而有「向懷疑者傳福音的使徒」之稱,獲到全球教會的稱讚。

相關影視作品

參考文獻

  1. 中央社編譯. 不朽的成就-C.S.路易斯. 中央社即時新聞. 2015-12-02 [2018-02-12].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8-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