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C+偵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C+偵探
圖片來自wufamilyblog

C+偵探》是一部2007年的香港電影,由彭順擔任執導,以及由郭富城廖啟智成奎安黎耀祥黃德斌等擔任演出,此電影全部在泰國曼谷取景拍攝,內容主要講述私家偵探調查案件的故事。

另外有一部續集電影《B+偵探》於2009年10月在泰國曼谷開機拍攝,於2010年3月至5月期間,泰國曼谷發生紅衫軍示威,續集電影已經暫停拍攝,因此續集電影的煞科戲尚未拍攝,於2010年7月,續集電影終於在泰國曼谷拍攝煞科戲便完成,之後正式殺青而展開後期製作,並於2011年5月12日在香港上映[1]

劇情內容

陳探(郭富城飾)是一潦倒的私家偵探。某日,花名肥龍(成奎安飾)的人帶著醉意拿着一張女子相片,請探代為找出「她」以阻止這女子想殺他的行動。探見有豐厚酬勞,便一口答應肥龍所託辦之事。探找到相片裡的士多,獲悉此女子名莫慧心,是該士多的常客。

探去找慧心,但見慧心家門重門深鎖。士多伙記(阿炳)拿了一名為大頭明的男子的地址給探叫他試試。當探到達大頭明家中,卻赫然發現大頭明於客廳上吊身亡。而在大頭明的手提電話中儲存有數個相信是與他有染的女子相片,其中一人名為燕(谷祖琳飾),探從燕口中查得素芳(商天娥飾)為大頭明其中一合作夥伴。探前往芳家,卻發覺芳早已燒炭身亡。風澤(廖啟智飾)說芳和大頭明一樣因欠債而自殺,但警員卻在芳家裡找到大量現金。事情越來越撲朔迷離……

續集

另外由彭順擔任執導而拍攝製作的一部續集電影《B+偵探》,由郭富城廖啟智龔蓓苾譚耀文張兆輝擔任主演,於2009年10月在泰國曼谷開機拍攝,於2010年3月至5月期間,泰國曼谷發生紅衫軍示威,續集電影已經暫停拍攝,因此續集電影的煞科戲尚未拍攝,於2010年7月,續集電影終於在泰國曼谷拍攝煞科戲便完成,之後正式殺青而展開後期製作,並於2011年5月12日在香港上映。

2010年4月12日,泰國曼谷發生紅衫軍示威接近一個月,寰宇電影公司總經理林小強表示:「彭發執導一部電影《完美童話》(於2012年5月10日上映時改名為《追兇》)於2010年6月在泰國開拍,由劉青雲江若琳主演,彭順執導一部續集電影《B+偵探》於2010年7月在泰國曼谷拍攝煞科戲便完成。[2][3]」繼《C+偵探》後,《B+偵探》是彭順及郭富城第二次合作。

參考文獻

  1. 《B+偵探》海報冇鬼用? 2011年2月23日,講.鏟.片
  2. 新戲泰國取景大延誤 城城、青雲被紅衫軍玩殘 Template:Wayback 2010年4月12日,蘋果日報(香港)
  3. 城城險中行無懼泰動亂 Template:Wayback 2010年5月21日,東方日報(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