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B+偵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B+偵探
圖片來自pixnet

B+偵探》是一部於2011年上映的香港電影,由彭順擔任執導,以及由郭富城廖啟智譚耀文徐正曦張兆輝龔蓓苾等擔任演出,此電影全部在泰國曼谷取景拍攝,內容主要講述私家偵探調查案件的故事,此電影為《C+偵探》的續集。[1]

劇情簡介

陳探(郭富城飾)自從離開了警局,就成為了一名私家偵探。在他心中卻一直隱藏着一個疑惑,當年他的父母到底是怎樣去世的。他的父親到底做了什麼。但是,當他還來不及調查的時候,童年好友風澤(廖啟智飾)帶着一宗謀殺案現場的圖片出現了。那是陳探第一次看到那些照片,他驚呆了,望着眼前一幅幅血肉模糊的畫面,陳探陷入了思考之中,罪犯到底想告訴我們什麼。

但是,在他來不及思考的時候,第二宗、第三宗案件接連發生。陳探深陷案情之中。死於家中的男人;慘死於垃圾堆中的女人;死因不明的妙齡少女。陳探尋找着這些案件之間的關係,漸漸地他發現這些案件的背後,都指向兇手的唯一特徵—他患有精神疾病。於是,一場大規模的排查工作開始了。

在風澤的幫助下,陳探和風澤對所有犯罪記錄的精神病患者進行排查。很快,一名名叫梁偉業(張兆輝飾)的人浮出了水面。這令風澤和陳探欣喜若望。於是,一場兇手指認的開始了。但是,令人遺憾的是,目擊證人並沒有指認出業。陳探和風澤陷入了深深困頓之中,到底是哪裡出現了錯誤。與此同時,風澤遭受到不明兇手的威脅,身受重傷。面對着重重困難,陳探決定將一切回到開始,他重新對一連串的謀殺案進行了排列組合,在錯綜複雜的案情之中尋找着某種聯繫。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他發現兇手一定從小缺失母愛,而這也成為案件新的線索。陳探開始了第二次的排查,在這次排查中,他注意到曾經忽略的一名犯罪嫌疑人——家輝(徐正溪飾)。但是,家輝沒有留下任何犯罪證據。

陳探為了能夠徹底了解精神病患者的心理軌跡,來到精神病院,在與業的相處中,陳探漸漸地掌握到精神病患者,也就是兇手的犯罪心理依據。於是,陳探重新回到案情之中,他將自己扮演成兇手,以期望阻止下一場兇案的發生。與此同時,陳探在線人的幫助下尋找到家輝的姐姐。當他見到其姐的時候,他才知道一段前塵往事。陳探全明白了,家輝是為了復仇。陳探全力去阻止家輝,可是他能攔下那把已經失控的屠刀嗎 。

影片評價

不少觀眾認為影片劇情結構完整、演員演技出彩、情節一氣呵成、節奏緊湊無漏洞,表現穩定。(新浪娛樂評)

影片熱衷於挖坑而忘記了給出線索包袱,多數情況下彭順利用其招牌式恐怖片中慣用的音效、鏡頭特寫、閃回剪輯以及光影運用來突出驚悚感,只不過這頭重腳輕的敘事結構令影片顯得格局過小。再加上疑似審查之後的刪減鏡頭,大量本該出現的臆想化畫面匆匆閃過,多少讓影片在解謎過程的遞進中缺失了一些細節。但影片對於犯罪者作案動機的描寫與鋪墊還是相當合情合理併到位。(網易娛樂評)

參考文獻

  1. B+偵探,pix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