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BT-7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BT-7蘇聯騎兵坦克-BT坦克的最後一型,在1935年至1940年間大量生產[1]。此類坦克裝備輕型裝甲,但卻有以其所處時代來看相對優良的火力和大大超過同時代其他坦克的機動性。BT坦克因其名稱首字母發音而獲得綽號Betka,或暱稱為Betushka。

BT-7的繼承者正是大名鼎鼎的T-34,後者於1940年面世,並將取代當時服役的所有蘇聯快速坦克、步兵坦克和中型坦克。

發展

BT-7的首輛原型車擁有獨特的傾斜橢圓形炮塔,主炮和同軸機槍都置於此炮塔上。設計規格要求該車能夠在不對火炮結構做顯著修改的情況下安裝以下新型火炮:76mmKT-26或PS-3主炮,一種短身管榴彈炮;以及45mm1932/38型20K火炮,一種長身管高初速火炮,能有效打擊坦克,但反步兵效能低於76mm炮。

炮塔後部為一旋轉滾筒式彈倉,可儲存18發76mm炮彈或安裝一無線電台。在原型車經歷了1934年夏季秋季的額外測試程序後,發現對於一輛乘員3人的坦克來說機槍是沒必要的,考慮到其令炮塔的組裝過程更加複雜時尤其如此。

因此,1935年初該車以與BT-5共用炮塔的簡化設計投入生產。然而,裝備76mm加農炮的輪式/履帶車輛的想法並未被放棄,工廠受命基於T-26-4的炮塔開發新型的BT-7炮塔。投入生產的型號則在圓筒形炮塔上安裝一門45mm20K火炮,並直接在炮盾上配一挺DT機槍,部分坦克上安裝了配有框形天線的71-TC型電台。

車組成員三人,分別是車長(也擔任炮手)、裝彈員和駕駛員。圓錐形炮塔的BT-7在1937年投產,其主要裝備維持不變,但攜彈量提高至44發。至此為止所有入役的坦克都在炮塔尾艙安裝有DT機槍。為使主炮和機槍在夜間射擊,坦克上增裝了兩盞車頭射燈並在火炮上安裝了一遮罩。隨後早期的型號也接受了這一改裝。主動輪、履帶和工具箱也在1938年得到了改進。

與主要改進並行地,154輛BT-7A自行火炮在1936年至1938年間被生產出來,此型自行火炮的炮塔更大,裝有一門76mmKT型火炮,攜彈量50發(安裝便攜電台時40發)[2]

1938年,4輛配備V-2柴油引擎的實驗型BT-8被生產出來。將BT-7和BT-8進行對比測試後,柴油型坦克在1940年以指定代號BT-7M獲准投入生產,為保證供給,動力裝置交由Voroshilovets廠的另一間獨立廠房生產。從1939年12月起,BT-7A在生產中做了小改進:加強強度,增設底部出入口和空氣濾清器。柴油型坦克表現出很低的油耗,汽油型不久即被束之高閣。

視頻

BT-7 相關視頻

BT-7坦克無履帶。
拆下履帶跑的更快的坦克:BT-7,克里斯蒂懸掛就是這麼牛!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