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BP人行天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BP人行天橋
圖片來自WEHOUSE

BP步行橋英語:BP Pedestrian Bridge,或簡稱BP Bridge),因其外形又被俗稱為「蛇形橋」,是一座位箱梁行人天橋,位於美國伊利諾伊州芝加哥盧普區千禧公園內。它橫跨哥倫布道,並連接千禧公園和麥琪戴利公園(Maggie Daley Park,更名前為Daley Bicentennial Plaza)。這兩個公園由普利策獎得主弗蘭克·蓋里設計,是格蘭特公園的主要組成部分,並於2004年7月16日和千禧公園其他設施一起向公眾開放[1]

以捐助的英國石油公司命名

當時,芝加哥城市委員會邀請蓋瑞設計該人行天橋和附近的傑·普利茲克露天音樂廳,並最後在普立茲克家族提供建設音樂廳的基金後得到蓋瑞的同意。人行天橋以為建設工程捐助500萬美元的英國石油公司(BP)命名,它也是蓋瑞第一座完工的橋。

抽象派風格設計

參觀者可以從其蛇形形態和不鏽鋼結構中感受到蓋瑞的抽象派風格。蓋瑞以金屬薄片鋪蓋人行天橋,因薄片的重量不會對橋的箱型梁結構構成威脅,並因此設計獲得很多獎項。他還在設計過程中,以不鏽鋼女兒牆代替傳統的扶手,也用了硬木鋪蓋橋面,為阻隔來自哥倫布道的交通噪音,他在人行天橋上設計了隔音屏障,為殘疾人士提供便利,橋面百分之五的坡度也讓人行天橋符合無障礙環境的通用設計。BP人行天橋的總長為935英尺,如今在美國國內和國際上都有著非常高的知名度。雖然人行天橋因其橋面的冰不能被安全移除需在冬天關閉,但還是因其設計和美感得到了很多好評。

參考文獻

  1. (英文)Category: Intensive Industrial/Commercial. Green Roofs for Healthy Cities. 2005年 [2008年5月30日]. (原始內容存檔於2008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