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BMW公司總部大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BMW公司總部大廈

寶馬第10萬輛電動車交付 總部大樓點亮成「電池」
圖片來自 大紀元

BMW公司總部大廈[1](德語:BMW-Vierzylinder,意為:BMW-四汽缸)是BMW汽車總部,也是德國慕尼黑的地標之一。1973年由奧地利建築學家Schwanzer設計的,各個樓層並非普通建築般整體建造,而是「拼接」而成,即將各個樓層以液壓[2]設備升到所在高度,放置在事先建好的支柱上。BMW大廈外觀形如發動機,為緊挨的四個圓柱體,又被稱為「四缸大廈[3]」。BMW總部可以免費參觀,在這裏可以直接交付訂購的BMW汽車,每天還有BMW汽車摩托車表演。

簡略

這棟建築建造於1968年至1972年間,也是為了1972年夏季奧運會而建造的建築之一,因此位置也靠近慕尼黑的奧林匹克村

從1972年夏季奧運會的期間,爲了播放廣告,BMW的標誌一度被摘下。後來又爲了拍攝電影瘋狂輪滑》,然而又再一次被摘下BMW的標誌。

BMW公司總部大廈設計

BMW公司總部大廈MW美麗的「四缸大廈」施工方式很特別,每一層都在地面先建造完成,再如積木般疊放拼裝起來一共有22層。汽缸自然要有汽缸蓋來配,坐落在旁的BMW汽車博物館正是汽缸蓋的外形。直徑有41米的圓形房頂,其上繪有巨大的BMW標誌,從天空看去煞是醒目。這組建築的價值在於,它們以零部件的形象塑造了識別性極高的典型汽車企業形象,與此同時美學上的追求並未讓步於具象化的造型,反而彼此相得益彰,成為了慕尼黑乃至全球性的標誌建築。在2004年時BMW大廈進行了翻修,在保持原有外觀的基礎上,重新「調整」了內部結構,並添加了一些高端的防火和保護措施,以適應現在的需求。

BMW總部
圖片來自小車鋪

旅遊景點推薦

慕尼黑奧林匹克公園 Olympiapark
★慕尼黑 Munich
慕尼黑聖母教堂 Frauenkirche Munich
★王宮花園 Court Garden
★漢諾威市政廳 Neues Rathaus
瑪利亞廣場 Marienplatz
慕尼黑新市政廳 New Town Hall
★英國公園 English Garden

BMW公司總部大廈

服務專線 +49-89-125016001
詳細地址 Am Olympiapark 1, 80809 Munchen
官方網站 http://www.bmw-welt.com/
門票 免費
英文導遊講解7歐元
開放時間 每日9:00-18:00,週一大部分活動不舉行。

交通資訊

公車:可搭乘公共汽車173路或N46到Olympiazentrum下車即到。
地鐵:可搭乘地鐵U3或U8到Olympiazentrum站下。

參考資料

  1. BMW公司總部大廈,MBA智庫百科
  2. 液壓,w3.uch.edu.tw
  3. 四缸大廈,微文庫,2017-12-19 23: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