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BL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BL

來自 模玩社區 的圖片

名稱 BL

用語名稱 BL

其他表述 男男、

男同、基情、斷袖

用語出處 「Boys' Love」的縮詞

相關條目 耽美

薔薇BL營業

BL男同Boys' Love的縮寫,有時候也譯為少年愛,為作品的一種類型,指由愛好此事物之作者創作給愛好此事物之讀者看的「虛構幻想的男同性戀」作品,內容以男性與同性之間的愛情為主。作品範圍橫跨漫畫、小說、廣播劇CD和電子遊戲等。

當然,如果有人和你談BL的話,對面也有可能說的是手機BL鎖(Bootloader),或者說你是暴力(BL)女,或者是Ball Lightning [1]

衍生義

拿動畫舉例,在《約會大作戰》中,男主五河士道與另一個男性角色(也可以認為是男二)殿町宏人的關係便可認為是二次元中的男同,基♂情 。 《約會大作戰》是後宮番,但是官方在劇情中很明顯的暗示了這二人的基♂情關係

BL作品的風格

風格唯美,接近言情小說的描述方式。

人物外形的塑造上,基本是美少年式的人物,不過並不是傳統中風流才子的形象,而是帶有女性的美麗、溫柔與純潔的「少女式美男子」。這和BL作品的受眾為女性有很大關係,日本作家和評論家橋本治在《給美男的課堂》(美男へのレッスン)中提到「男看男會追求健壯魁梧的肉體,女看男則追求女性般的溫柔臉孔」。

BL作品並不是完全描述同性戀,而是創造者試圖將異性戀的模式套用在理解同性愛情之上。在吉永史的《花樣人生2》中真島對創作同人誌的武田說過「喜歡BL故事的女性會不自覺地對男同志之間的潛在對立性感到興奮!受方跟因先天生理構造而必須處於被動的女性不同,原來他們就是可以攻受皆可,卻為了喜歡的人兒成為受方。」

耽美

在中文地區BL漫畫和小說有時也被稱為耽美漫畫和小說,但「耽美」的日文原意是「唯美主義」。

Yaoi的區別

總體來說,Yaoi是指性描寫的素材,而BL是指非性描寫的浪漫男對男關係中的性描寫。

BL遊戲列表

詳見「BL遊戲列表

BL遊戲品牌列表

詳見「BL遊戲品牌列表

含有BL元素的部分作品

參考來源

  1. BL, 漫畫家,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