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BJ有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BJ有喜
圖片來自jatravelstory

BJ有喜》是一部2016年浪漫喜劇電影,為莎朗·麥奎爾執導,海倫·菲爾丁、丹·梅澤和艾瑪·湯普遜撰寫劇本。[1]

本片為2004年電影《BJ單身日記:男人禍水》的續集。由芮妮·齊薇格柯林·佛斯派屈克·丹普西主演。

正式拍攝於2015年10月2日在倫敦開拍。該片定於2016年9月16日在英國和美國上映,2016年10月5日在法國上映。

劇情簡介

布里吉特·瓊斯(芮妮·齊薇格飾)又恢復了單身生活,直到她遇上了一個英俊瀟灑的商業大亨傑克·康特(帕特里克·德姆西飾),並與之擦出愛的火花。與此同時,舊愛馬克·達西(科林·費斯飾)也再次闖入她的生活。偶然的懷孕事件讓她在兩個完美男人中陷入兩難境地,因為她不知道孩子的父親究竟是誰。

影片評價

劇本包含了一些惹人發笑的點,而且打磨得很尖銳。雖然會有些笑料老套如BJ的避孕套(娛樂周刊評)。真正讓人喜歡的那些讓人發笑的身體語言,當BJ快要生產時他們三人穿過旋轉門的模樣,讓一部傳統浪漫喜劇又重獲新生(衛報評)。除了齊薇格對主角溫暖脆弱性格的演繹極佳外,電影本身是一團糟(綜藝評)。

影片保持了第一集溫馨、樂觀基調,且幽默感十足,讓人從頭笑到尾。不過,既然影片是講述三位年過40歲人之間的愛情故事,更有不少關於老人跟不上時代鬧出的各種笑話,讓本片更適合同樣步入中年的觀眾們。14年過後,相比第一集,可以看出本集中有了更多與時俱進的內容,思想上也更為開放,進一步強調了「幸福不只有一種形式」的主題。

另一個本片的優勢是照顧到了一直追隨《BJ單身日記》成長、如今也進入中年的觀眾群,很多笑料都是從「70後、80後」角度出發,描述出他們面對如今快速變化時代的迷茫。影片用諷刺性的幽默和自嘲時時刻刻提醒着人們,時代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讓人感覺到隨着年齡增長而產生的力不從心。全片依然帶有濃郁的英式幽默,各種笑點層出不窮,樂觀又幽默的基調讓本片不少好評。不過本集沒能呈現出之前兩集優質的電影原聲,感覺大部分是現代流行音樂的堆砌,唯有結尾一首歌算是恰如其份地烘托到正確的情緒(搜狐娛樂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