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BIOS-3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BIOS-3是一個封閉生態系統,它位於克拉斯諾亞爾斯克生物物理學學會。當時還是蘇聯管轄。

結構

其結構主體動工於1965年,並於1972年完工。BIOS-3有315立方米(11,124立方英尺),設計最多可供三個人生存。為了比較,生物圈二號包圍了204,000立方米的體積

它被分為四個部分:一個部分是員工區域,和兩個部分用來種植小麥蔬菜的植物區域,還有第四個部分最初是用來養殖海藻區域,但後來也改換成糧食種植區域。員工區域由3個單人艙,一個廚房,盥洗室,和控制室組成。兩個植物區域貢獻了設施內大約25%空氣過濾。四個區域的燈光照明由20個6 kW的氖弧燈提供,且燈源被水冷套冷卻。其他設備使用400 kW的電源,供電則來自附近的水電站

小球藻是用來更新被人類呼吸的空氣,吸收二氧化碳,並通過光合作用補充氧氣。這些藻類被放在照有人造光的培養盒中。為了達到供養平衡,每個人需要8平方米(86平方英尺)的藻類。空氣在催化劑的作用下被加熱到600°C(1,112°F),從而得到淨化。和營養物質則被提前放置在其內,並參加物質循環。系統循環水的效率在1968年達到了85%。乾燥肉類依賴外界的輸入,而員工的排泄物則被烘乾和儲存,而不是被再循環。

BIOS-3總共進行了十次有人操作的實驗,每次1-3人。最長的實驗持續了180天(從1972年至1973)。系統最後一次使用是在1984年。

在1991年,BIOS-3成為的封閉生態系統國際中心的一部分,這是俄羅斯科學院西伯利亞分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的一個下屬子部門。封閉生態系統的研究側重於種植植物和廢物回收,並且於2005年恢復與歐洲航天局合作[1]

命名

原來的名字來源於以前的項目BIOS-1(1965年)和BIOS-2(1968年),而不是來自後來才出現的更廣為人知的生物圈二號(Biosphere 2)。

與生物圈二號比較

與生物圈二號項目相比,蘇聯的實驗更傾向於在太空長途飛行的實際適用性,因此人們試圖在儘可能小的空間內發展一個基本上是自給自足的系統,而生物圈二號以其豐富的植物和動物生活於一體,可以看到更大的建築物,而不是複雜的綜合環境[2]

視頻

BIOS-3 相關視頻

生態系統篇你知道什麼是生態系統嗎
封閉式生態循環槽培栽培系統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