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BGI研發代工中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BGI研發代工中心「研發代工」是北京石墨烯研究院在體制機制創新方面的重要嘗試,旨在解決企業研究能力不足、科研機構成果轉化率低、以及科技與經濟兩張皮的難題。與傳統加工製造領域的代工生產不同,「研發代工」是專業研究機構給企業「打工」做研發,針對企業的需求,組建專門的研究團隊,開展「定製化」的研發工作。換句話講,企業把研發工作建在專業研究機構里,由專業人員負責研發中心的運行。企業負責提供穩定的研發經費支持,研發成果由雙方共同持有,並優先落地到代工企業,合作雙方按約定的比例分享成果轉化帶來的利益。

簡介

「研發代工」模式是長期穩定的捆綁合作,通過共同努力實現技術與市場的對接。這種協同創新模式有助於雙方共同打造品牌產品,提高市場競爭力。該模式將科研人員[1]的研究工作與企業需求緊密結合,避免了科研人員「閉門造車」、研究成果不接地氣的問題,也規避了「教授辦企業」存在的高風險性。對於代工企業而言,解決於企業研發力量不足、核心競爭力欠缺的現實問題。

未來展望

改革開放之初的「包產到戶」調動了八億農民的積極性,新時代的「研發代工」必將激發出廣大科技工作者的無限創造力,讓科研人員既有成就感,又有獲得感,引導廣大科技工作者從事真正有價值的研究,讓國家不斷增長的研發投入能夠真正開花結果。

合作模式

「研發代工」是由科技研發機構針對特定企業的技術需求,組建由高水平專業人員構成的專門研發團隊,面向市場需求開展定製化的技術研發。「研發代工方」與「企業方」通過全過程利益捆綁,實現從基礎研究到產業化落地的無縫銜接。「研發代工」是一條全新的、適合中國國情的產學研結合新路,具有鮮明的特色和顯着的優點。

通過"研發代工"模式,實現研發機構和企業的深度融合和優勢互補,解決我國高科技產業中的"卡脖子"問題。

BGl 已陸續成立"神州輪胎研發代工中心"、"利特納米研發代工中心"等多個企業研發代工中心,全力推進石墨烯新材料與傳統產業的融合。熱忱歡迎廣大企業和應用客戶在 BGI 建設專屬於您的研發代工中心,解決您的應用需求,共同推進石墨烯產業快速發展。

相關資訊

BGI首個企業研發代工中心——「北京石墨烯研究院燕園眾欣研發中心」正式簽約落地

8月27日,劉忠范院長在北京石墨烯研究院會見了河北省工信廳總經濟師蘇會彬和河北辛集市市委副書記、市長王現坤一行。在河北省工信廳、辛集市領導的見證下,BGI首個企業研發代工中心——「北京石墨烯研究院燕園眾欣研發中心」正式簽約落地。北京石墨烯研究院副院長張錦和燕園眾欣公司總經理田幼華代表雙方簽訂了合作協議。劉忠范院長還代表BGI與辛集市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此次簽約標誌着北京石墨烯研究院在政產學研協同創新機制探索中邁出了堅定一步。

「北京石墨烯研究院燕園眾欣研發中心」(以下簡稱「燕園眾欣石墨烯研發中心」)由BGI和河北燕園眾欣石墨烯科技有限公司投資共建,作為北京石墨烯研究院首個正式落地的企業研發代工平台,將圍繞市場需求開展石墨烯[2]重防腐塗料等領域的技術研發和產品升級,並通過燕園眾欣公司進行產業轉化和市場拓展,推動未來5年實現30億元市場規模的石墨烯塗料生產銷售。北京石墨烯研究院與燕園眾欣公司將先期組建5-10人的專職研發團隊和不少於200平米的石墨烯塗料研發實驗室,並由企業派遣10名左右的技術和市場人員到研發代工中心進行培訓與研發,共同推進石墨烯塗料研發和產業化。

與此同時,為推動石墨烯技術服務辛集市產業創新與轉型升級,北京石墨烯研究院將充分發揮自身在石墨烯研發領域的勢力和競爭優勢,全方位積極參與辛集市的經濟發展與社會建設,結合辛集市重點發展產業展開石墨烯產業相關研究,支持辛集市的經濟轉型升級;辛集市將為BGI在辛項目落地提供政策、資金等全方位支持。

參考文獻

  1. 科研人員應該具備的基本素質,搜狐,2017-09-11
  2. 石墨烯介紹及應用 ,搜狐,2022-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