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BEASTARS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BEASTARS
圖片來自home.gamer.com.tw

BEASTARS》為日本漫畫家板垣巴留[1] 所繪製的日本漫畫作品。於2016年9月8日出版的《週刊少年Champion》上開始連載。2018年連獲漫畫大賞等重要獎項,單行本已出版至18集,累計至2019年8月底發行量已超過300萬冊。台灣則是由東立出版社於2018年8月開始代理出版繁體中文版。

2019年2月宣布動畫化,由Orange製作動畫,同年10月開始放送動畫。

板垣巴留曾於週刊少年Champion連載的《BEAST COMPLEX》獲得相當好評故推出同樣由擬人化動物做為角色的《BEASTARS》。

這個作品以擬人化動物角色與高中校園生活為背景,藉由物種之間的關係以及模擬現代社會的方式,詮釋一個表面上平靜但充滿著爭執和矛盾等等面向的人性化世界。內容不僅描繪了穿越種族的友誼和愛情,也凸顯出角色與周圍環境的對立及互動。

電視動畫

2019年2月6日宣佈電視動畫化,於2019年10月9日在日本富士電視台播映及Netflix發佈。

製作人員

  • 原作:板垣巴留
  • 監督:松見真一
  • 劇本:樋口七海
  • 人物設定:大津直
  • CG總監:井野元英二
  • 美術監督:春日美波
  • 色彩設計:橋本賢
  • 攝影監督:古性史織
  • 編集:植松淳一
  • 音樂:神前曉
  • 動畫製作:Orange
  • 製作:BEASTARS製作委員會

主題曲

片頭曲「Wild Side」
作詞:Leo、Jua,作曲、編曲、主唱:今村憐央

故事簡介

草食動物肉食動物共存的世界,初高中直升寄宿制的切里頓(チェリートン)學院中,一名叫提姆的羊駝被咬殺--這是這個世界最大的禁忌,也是兩種族間無法跨越的溝壑;同屬戲劇社,心思細膩卻沉默寡言的青年狼雷格西卻被懷疑是犯人……

這樣的他和各種動物相遇交際,展開了一場充滿著青春活力的動物群像劇,同時在命運交錯的發展下,雷格西逐步走上成為BEASTAR的英雄之路。

登場人物

主要角色

雷格西|レゴシ|聲:小林親弘
本作主要男主角,雄性的混血大灰狼(有四分之一科莫多巨蜥的血統),17→18歲,4月9日出生,白羊座。
血型O型,身高185公分,體重71公斤。
喜歡哈魯。
現於一間拉麵店工作,居於伏獸公寓504室。
登場時就讀切里頓學院高中部二年級,戲劇社宣傳美術組成員,負責燈光及照明,後期練就肉搏戰,有一定水平的格鬥技術。
曾因一次肉食動物的掠食本能發作,差點吃掉碰巧路過的侏儒兔(哈魯),清醒之後對其充滿愧疚,並開始會在意起對方的一舉一動。
在結束隕石祭的前置準備後,被同學帶著進入黑市,不願食肉卻因無法控制食肉慾望不支倒地,後誤被豪彬當成肉食成癮病患抓進醫院進行矯正。
曾被豪彬質疑自己會在意哈魯是因為肉食動物的本能,把「喜歡」跟「對草食動物的食慾」搞混,自己對此也一度產生懷疑,直到看見哈魯跟路易之間的曖昧互動之後產生了強烈醋勁,才發覺自己真的是「喜歡」哈魯。
隕石祭期間,在發現哈魯失蹤之後,進入黑市打聽其行蹤,為了拯救哈魯夥同豪彬一同前往獅子組據點,成功救出哈魯。後因錯過終班電車無法回宿,與哈魯一起外宿,並向其坦白曾經誤傷對方一事。
在隕石祭的點燈儀式中拒絕了茱諾的示愛,並追上爬向高地的哈魯向其告白,承諾要變得足以控制肉食本能的強大,帶給哈魯幸福。
在學校保安陸睦的慫恿之下,私下進行兇殺案的調查,曾因此事遭遇兇手但差點在不明正體的情況下被殺死,而後決定拜豪彬為師,開始了專門針對食肉動物軍隊的地獄訓練,最後發現兇手是偽裝成溫和善良人士的利茲。
在基維斷手事件中,於保健室前和利茲攤牌對峙,由於對方仗著高大的身材威脅雷格西,在千鈞一髮之際洽巧被送書包來的新入社員比納撞見並巧妙化解危機。
曾在學校淋浴室和利茲大打出手,後約定在除夕夜進行決戰。決戰日當天一度被打到瀕臨昏迷,後來和趕來的路易一起暫時逃離戰場,並吃掉路易自願獻上的腳作為「肉食」來完成決鬥,最終透過兩人之間的羈絆成功動搖利茲,後來和利茲一起被趕來現場的警察逮捕,因為吃了路易的腳一事,因此有了食肉前科,被告知無法與草食動物結婚,一度差點窒息。
在食殺犯事件結束後,覺悟了強大的真正意義,而毅然決然地退學。現今於一間拉麵店工作,居於伏獸公寓504室。
18歲生日時與前來替自己慶生的哈魯約會,並告知哈魯自己的近況。在哈魯的要求下,陪同對方前往黑市以及面的兔肉店。因考量到自己當前的經濟能力以及不能與草食動物結婚的食肉前科,認為自己尚沒資格與對方親吻,該想法被哈魯吐槽「太過沉重」。
偶然一次在哈魯家門前被哈魯的父親撞見,受對方邀請到哈魯家吃飯,因為表現誠懇有禮,最終獲得哈魯父親的好感,並表示下次會準備更大的筷子給雷格西。
接受雅夫亞的提議,以「幫忙抓住罪犯梅洛」換取「跟草食動物結婚的資格」,與雅夫亞一同潛入假面晚會會場,在找到梅洛並將其銬住後,被通曉心理學的梅洛利用並解開了手銬,在離開了地下假面晚會後遭到對方槍擊,起死回生後繼續依雅夫亞所提供的線索繼續搜索梅洛。同時也因梅洛一事,開始思考因異種婚姻以及異種混血的孩子所要面對的社會阻礙,為此困擾不已。
為追查梅洛跑到刺青店,為偷聽樹懶刺青師賀爾加緩慢重述與梅洛的對話內容,只好充當客人,由於對刺青沒想法,就讓刺青師在手臂上刺當天的日期。隨後根據對話線索來到海邊,被梅洛埋伏且被擊穿左耳、綑綁丟進海裡,因沙古瓦教的「魔法咒語(實際上是海洋語的「我和斑海豹是朋友」)」而被路過的鯊魚救起,從而獲得獅子組的認同。後與路易、獅子組等動物一同討伐梅洛,為蒐集關於梅洛的情報,一同到「貓屎咖啡」組織進行情報交易,得知更多關於混血動物與梅洛的訊息。
讓來訪的哈魯留宿,隔天早上看見哈魯打翻在床上的番茄汁,當下誤以為是自己在失控之下吃掉哈魯留下來的血跡,嚇到全身毛髮變白,變成一隻白狼。後來在哈魯解開誤會之後,遂發覺哈魯即便獨自承擔著「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被自己吃掉」的風險,也在努力維持跟自己的關係,大受感動,從此下定決心要突破各種阻礙,也一定要跟哈魯共組幸福的家庭,同時決意即刻追討梅洛,以完成跟雅夫亞「換取跟草食動物結婚資格」的協議。
其行事風格和個性,被比納和路易說是「令人難以放心的前(後)輩」。曾被路易吐槽過是「任何時刻都能天然呆」的對象。
角色名稱參考了美籍匈牙利裔演員貝拉·盧戈西,面部參考了法國演員馬修·亞瑪希,外在性格特質則是參考了日本演員松山研一

參考文獻

  1. 板垣巴留,zhuanlan.zhi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