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BBC交響樂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BBC交響樂團(英語:BBC Symphony Orchestra)是英國廣播公司所有的一個管弦樂團,也是英國主要的管弦樂團之一。倫敦大多數管弦樂團都是三管編制的中規模團體,BBC交響樂團是唯一的一家自創建以來就一直是四管編制的管弦樂團。樂團在1930年由阿德里安·博爾特創建。現任總指揮則是薩卡里·奧拉莫。BBC交響樂團在逍遙音樂會中擔當重要作用,是逍遙音樂會的主要演出團體。除了BBC交響樂團之外,BBC還擁有BBC威爾士國家管弦樂團和BBC蘇格蘭交響樂團等樂團。

成立

BBC愛樂樂團隸屬英國廣播公司(British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的交響樂團,是英國頂級交響樂團。樂團位於曼徹斯特,成立於1935年,2005年,樂團慶祝了它70歲的生日。樂團每年都會在宏偉的布里奇沃特音樂大廳(Bridgewater Hall) 演出近18場。

樂團還在BBC第七工作室的音樂大廳為BBC錄製節目和音樂會。BBC愛樂樂團以它傑出的演出質量和極為廣泛的演出曲目馳名國內外。諾薩德(Gianandrea Noseda)自2002年9月以來擔任BBC愛樂樂團的首席指揮。此後他與BBC愛樂樂團一起迅速發展,合作十分默契,並且將與樂團的合作延期至2010年。瓦希里·辛奈斯基(Vassily Sinaisky)是樂團的首席客座指揮。

BBC愛樂樂團演出的貝多芬交響樂全集音樂會以及在BBC的播出獲得了極佳的反響,全世界超過140萬人下載了音樂會的錄音,音樂會還獲得了在英國古典音樂演出獎。

樂團經常受邀到世界各大城市進行演出。該團在布拉格之秋國際音樂節和維也納日本等國的演出,均獲得巨大成功。樂團擁有與詹多斯唱片公司的獨家錄音合同,在過去10年裡出版超過200張唱片,成為世界上出版唱片數量最多的交響樂團。樂團2005年與佛農·漢德利合作出版的唱片《巴克斯:交響曲》受到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廣泛讚譽,並且榮獲了交響樂唱片界著名的《留聲機》大獎(the Gramophone Award)[1]。最近出版的CD「李斯特:浮士德交響曲」同樣獲得了來自國際各方的好評,並且成為BBC音樂雜誌的當月最佳唱片。

BBC愛樂樂團是BBC旗下幾個樂團中最具冒險精神和創新意識的。樂團一直致力於介紹和推廣全新的,充滿挑戰的曲目,這也吸引了許多世界著名作曲家加入樂團客座指揮的行列,其中包括貝里奧,科普蘭,潘德列茨基,蒂佩特和沃爾頓。1991年,比德·戴維斯爵士成為BBC愛樂樂團的首個作曲兼指揮,在2000年這個職位由詹姆斯·麥克米蘭接任,樂團已經錄製出版了三張他的作品全集,包括和BBC歌手合作的《依安莉的小鳥》,以及《伊索貝爾·高蒂的告解》。

簡介

BBC愛樂樂團首演了來自作曲家詹姆斯·麥克米蘭,愛德華·格雷戈森,格雷厄姆·菲特金,謝加棣,陳怡和紀拉德·舒爾曼的作品。樂團還與包括巴巴拉·弗里托利,馬友友,詹姆斯·海涅斯,斯蒂文·伊塞利斯,約翰·湯姆林森,麗拉·約薩夫維茨,尼古拉·齊奈德,安娜·奈瑞貝科在內的眾多歌唱家演奏家合作。1930年創立,由原先已有的BBC錄音室管弦樂團,吸收被解散的女王音樂廳管弦樂團的團員,重新組合而成。結果,當時團員的總人數高達119名,規模無比龐大。第一任首席指揮,就是鼎鼎大名的鮑爾特,他任職到1948年。兩年後由沙爾堅擔任首席指揮,前後共7年。後來由舒瓦茲接棒後,演奏力銳減,此事起因於指揮者的無能。使這支著名樂團起死回生的,是1963年接任的多拉蒂,只經過3年的訓練,很快磨練出第一流的合奏境界。

此後,由戴維斯、布烈茲和肯培等名師接任,保持輝煌的聲譽,1976年肯培去逝,首席指揮就暫時懸空下來,1978年終於邀請到俄國名指揮家羅傑斯特文斯基[2]擔任首度指揮。

現任指揮:A . 戴維斯。目前這個樂團團員總共100名。

BBC交響樂團成立於1930年,由著名的指揮家艾德里安·博爾特(Adrian Boult)爵士創立於倫敦,並且擔任該團第一任指揮。建團初期樂團成員就達119名,規模可見一斑。在博爾特執棒的20年間,造就了BBC交響樂團色彩斑斕的音樂演奏風格,一共演出了1536場音樂會,平均每年演出77場,足跡遍及世界各地,創下了輝煌的業績。此後的BBC交響樂團不斷聘請世界級音樂大師出任指揮,其中包括理查·施特勞斯托斯卡尼尼、薩金特、多拉蒂、科林·戴維斯、布萊、肯普、安德魯·戴維斯等。樂團現任指揮是出生於布拉格的吉里·貝洛拉維克。

視頻

BBC交響樂團 相關視頻

BBC交響樂 第二集 貝多芬
英國BBC交響樂團樂團演奏《我的祖國》,太好聽了!

參考文獻

  1. 英國BBC愛樂樂團簡介,新浪網,2008-12-27
  2. 羅傑斯特文斯基 Gennady Rozhestvensky,新浪博客,2010-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