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Apache Harmony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Apache Harmony

華為鴻蒙系統 (HUAWEI HarmonyOS),是華為在2019年8月9日於東莞舉行華為開發者大會,正式發布的操作系統鴻蒙OS。HarmonyOS 是華為基於開源項目OpenHarmony 開發的面向多種全場景智能設備的商用版本。華為鴻蒙系統是一款全新的面向全場景的分布式操作系統,創造一個超級虛擬終端互聯的世界,將人、設備、場景有機地聯繫在一起,將消費者在全場景生活中接觸的多種智能終端實現極速發現、極速連接、硬件互助、資源共享,用合適的設備提供場景體驗。2020年9月10日,華為鴻蒙系統升級至HarmonyOS 2.0版本。2021年4月22日,華為鴻蒙 HarmonyOS 應用開發在線體驗網站上線。5月18日,華為宣布華為HiLink將與Harmony OS統一為鴻蒙智聯 。2021年6月2日晚,華為正式發布HarmonyOS 2及多款搭載HarmonyOS 2的新產品 。7月29日,華為Sound X音箱發布,是首款搭載HarmonyOS 2的智能音箱。

簡介

2019年8月9日,華為在東莞舉行華為開發者大會,正式發布操作系統鴻蒙OS。鴻蒙OS是一款全場景分布式OS,可按需擴展,實現更廣泛的系統安全,主要用於物聯網,特點是低時延。鴻蒙OS實現模塊化耦合,對應不同設備可彈性部署,鴻蒙OS有三層架構,第一層是內核,第二層是基礎服務,第三層是程序框架。2019年8月10日,榮耀正式發布榮耀智慧屏、榮耀智慧屏Pro,搭載鴻蒙操作系統。它的誕生拉開永久性改變操作系統全球格局的序幕。2020年9月10日,華為鴻蒙系統升級至華為鴻蒙系統2.0版本,在關鍵的分布式軟總線、分布式數據管理分布式安全等分布式能力上進行了全面升級,為開發者提供了完整的分布式設備與應用開發生態。2020年,華為已與美的、九陽、老闆等家電廠商達成合作,這些品牌將發布搭載鴻蒙操作系統的全新家電產品。分布式安全確保正確的人、用正確的設備、正確使用數據。當用戶進行解鎖、付款、登陸等行為時系統會主動拉出認證請求,並通過分布式技術可信互聯能力,協同身份認證確保正確的人;HarmonyOS能夠把手機的內核級安全能力擴展到其他終端,進而提升全場景設備的安全性,通過設備能力互助,共同抵禦攻擊,保障智能家居網絡安全;HarmonyOS通過定義數據和設備的安全級別,對數據和設備都進行分類分級保護,確保數據流通安全可信。

評價

HarmonyOS為智能硬件開發者提供模組、開發板和解決方案。同時,HUAWEI DevEco將為HarmonyOS設備帶來一站式開發環境,支持家電、安防、運動健康等品類的組件定製、驅動開發和分布式能力集成。在開發過程中,不論設備是有屏還是無屏,HUAWEI DevEco都可提供一站式開發、編譯、調試和燒錄,組件可以按需定製,減少資源占用,開發環境內置安全檢查能力,開發者在開發過程中也可以進行可視化調試HarmonyOS提供一系列構建全場景應用的完整平台工具鏈與生態體系:分布式應用框架能夠將複雜的設備間協同封裝成簡單接口,實現跨設備應用協同。開發者只需要關注業務邏輯,減少代碼和複雜度;分布式應用框架SDK/API開發者Beta版已經同步上線,分步驟提供13000多個API,支持開發大屏、手錶、車機等應用。[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