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Air Do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Air Do日語:エア・ドゥ Eadō */?),原名「北海道國際航空」(北海道國際航空/ほっかいどうこくさいこうくう Hokkaidō Kokusai Kōkū ?),是一家日本航空公司,總部設於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區,以東京國際機場為樞紐[1],主要營運來往東京北海道多座城市之間的航班。

歷史

Air Do在1996年成立,1998年投入服務。創立的觀念來自北海道一個成功的雞農濱田輝男,當時希望未來能發展樺太(即庫頁島)等北海道周圍地區的「北方圈」國際航線,因而將公司命名為「北海道國際航空株式會社」,並在開航前的1998年7月透過公開募集的方式決定使用「Air Do」的暱稱。其中的「Do」除了代表北海道的「道」之外,還有英語動詞「做」(do)的含意。至2012年10月1日,正式以暱稱將公司改名為「株式會社Air Do」。

和天馬航空一樣,北海道航空誕生於日本國內航空市場開放後的1996年,當時濱田召集29個投資人組建了這家低成本航空公司,以和日本航空、全日空等日本國內航空業巨頭競爭。由於開航後收入不斷萎縮並面臨着嚴重的財政危機,2000年時北海道政府為該公司注入救濟金,但2002年6月北海道航空還是進入重組程序。在重組過程中Air Do透過日本政策投資銀行獲得一個有期限的匿名組合企業再生基金挹注資金,而全日空實際上是該組合的關鍵投資人,除此之外還有石屋制菓、北海道新聞社等北海道的在地企業也參與其中。此後,兩家航空公司開始代碼共享、航空維修、地勤、諮詢服務和機隊租賃等合作。該限期基金於2008年9月期滿後解散,日本政策投資銀行以42%的持股比成為Air Do的主要股東,而全日空也成為Air Do的直接股東。在日本政策投資銀行[2]逐漸降低持股比例之後,Air Do在實務上已成為全日空集團所屬的航空公司之一。

視頻

Air Do 相關視頻

日本北海道宣傳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