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AS Val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AS Val(俄語:Автомат Специальный Вал,意為:「巨浪」型特種自動步槍)是由蘇聯中央精密機械工程研究院於1980年代研製的一種特種步槍[1],發射俄制的9×39mm特種彈藥。

歷史

蘇阿戰爭期間,蘇聯特種部隊在戰爭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他們經常對敵軍實施秘密突襲和暗殺等行動。為了完成這些任務,蘇聯特種部隊經常都會配備一些裝上PBS-1快拆式抑制器和發射亞音速彈藥的AK系列步槍。但這樣做仍然是微不足道的,因為作為一件特種微聲武器AK步槍仍存在着以下的問題:體積太大、太重和精度較低等,這些問題可能會妨礙到部隊的行動。因此,中央精密機械工程研究院於1980年代開始研製一款更有效的微聲武器。最初,他們的工程師開發了以7.62×39毫米中間型威力槍彈作基礎的9×39毫米SP-5和SP-6亞音速彈,這些彈藥可分為重約16—17克的標準鉛彈或穿甲彈,初速約為280—300米每秒。

其後,中央精密機械工程研究院的工程師研製了一個發射9×39毫米彈藥的槍族,當中包括了VSS Vintorez微聲狙擊步槍和AS Val微聲自動步槍。這兩種武器皆採用相同的發射機制和與槍管一體化的抑制器。

設計

AS Val是一件採用氣動式原理運作和一體化微聲管的武器,其槍身是以經加工過的鋼料打造,長行程氣體活塞系統位於槍管上方,並連接到槍栓。該槍以10發或20發彈匣供彈,其拉機柄位於槍身右邊、彈匣釋放按鈕位於彈匣插槽後面,保險裝置位於扳機護環上,而快慢機則在扳機護環裡面。該槍設有半自動和全自動兩種射擊模式[2],在全自動模式時的理論射速為每分鐘900發。

另外,AS Val有70%的零件可與VSS Vintorez狙擊步槍通用。

視頻

AS Val 相關視頻

AS VAL突擊步槍 摸哨神器
AS Val射擊 聲音小的可以忽略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