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AIR (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AIR人物介紹
圖片來自keyfc

AIR》是於2005年推出、總長91分鐘之日本動畫電影,故事內容參考Key所推出的視覺小說遊戲AIR》而成。電影由曾製作《小拳王》動畫版本的出崎統擔任電影導演、由中村誠擔任故事的劇本作家,並且由東映動畫負責動畫的製作部分。儘管電影原本是計畫於2004年秋季首映,但是之後意外延遲並且到2005年2月5日才首次於日本上映。

在故事內容上電影版本重新詮釋了《AIR》遊戲的故事劇情,並且以神尾觀鈴作為故事路線的主要女主角。內容描述國崎往人原本打算趁著夏日節慶於小鎮內賺取些微報酬,然而在來到這個小鎮的第一天便遇到了身患怪病神尾觀鈴。兩人很快便成為了好友,並且為了完成暑期的自由研究作業而接觸到「翼人傳說」,這使得1,000年以前所發生的古老傳說也漸漸與兩人的故事重新交織起來。

劇情

以表演玩偶維生的青年國崎往人綠川光配音)為了賺取收入而來到一個海邊的小鎮,希望能夠趁著暫時待在小鎮的夏日慶典期間展開表演活形成;與此同時鮮少出現在學校的神尾觀鈴川上倫子配音[1])在和老師討論暑假作業後離開學校,在受到夏日慶典啟發使得她決定以小鎮歷史為題材,並且找了一本記述有翼人神奈備命西村千奈美配音[2])故事的書籍。在海灘上騎腳踏車跌倒的觀鈴與往人第一次見面後,不久之後於路上再度碰見的兩人一同到小鎮各處拍照,結束暑假作業一天的實地考察後觀鈴邀請沒有居所的往人住她家,之後遇見了酒醉但仍騎著摩托車的神尾晴子久川綾配音[3])。到了第二天開始往人繼續和觀鈴在小鎮各地進行實地考察,而晚上則是與晴子喝酒並且經常喝到隔天早上宿醉

而在電影之中也穿插著神奈備命的故事情節,其中神奈隨著故事的發展開始逐漸愛上了自己的護衛柳也神奈延年配音[4]),但是也發現了只要自己離開軟禁自己的結界外時將會被處死。之後兩人發展成為戀人關係,而柳也也決定要協助神奈逃脫囚禁並且飛到出生時便已經失散的母親身旁。但是由於神奈此時已經愛上了柳也並且將其心意告訴了柳也,這使得身體受到詛咒影響而大幅惡化。為此柳也帶著神奈逃離守衛的監視並且與其他守衛展開了交戰。儘管神奈成功地飛上了天空,但是一方面柳也在看著神奈飛翔之後遭到守衛從背後刺殺,而神奈的母親則是強行從牢房出來想看見自己女兒飛翔時遭到守衛殺害。最後飛翔在天空中的神奈也隨即遭到守衛以大量弓矢射殺,但是神奈的遺體並沒有掉至地面上而是一直在天空中繼續飛翔著。

而在觀鈴嚮往人表白之後其罹患的神秘疾病開始惡化,這使得回憶起過去片段的往人在感情掙扎之下決定離開觀鈴身邊,期望藉此因為萌發愛情而受苦的觀鈴其病情能夠獲得舒緩。與此同時儘管觀鈴十分期待參加之後的慶典活動,但是晴子則悄悄地安排觀鈴的父親橘敬介送觀鈴去醫院治療。當觀鈴的父親到達並且準備接走觀鈴時,晴子為了徹底斷絕關係而告訴觀鈴自己是因為已經不想再見到由於疾病而越趨虛弱的觀鈴身影才叫其父親接走她,而這件事情也使得觀鈴飽受震驚。不過在觀鈴被其父親的車子載走之後,晴子也倒了下來並且開始哭泣。之後原本要離去的往人在公車站牌前想到自己最初來到小鎮的目的是賺錢而又重新回到慶典中,而觀鈴則是趁著車子被參加慶典的群眾卡住時悄悄地溜出去。觀鈴突然消失的舉動使得其父親和晴子趕忙地找尋其身影,而在慶典上晴子恰巧看見正在表演的往人而告訴他這件事。

儘管往人一開始並不想再干涉此事,然而最後仍然是奮不顧身地於慶典各處尋找觀鈴。最後在寺廟中找到了觀鈴,並且抱緊她且告訴觀鈴他也喜歡著她,之後在與晴子會合之後三個人一同回到原本的家中。之後往人與晴子仍然決定將觀鈴送往醫院治療,而在離開之前觀鈴先是說要剪掉頭髮,之後又要求三個人一同去海邊。到了海邊之後原本身體虛弱到需要往人背的觀鈴突然站起來,並且嘗試走到自己生命中最為重要的往人與晴子身旁,在到達兩人的懷中之後觀鈴倒了下去並且死去。往人之後再度展開了流浪之旅,並且承諾將會在她身邊出現並且未來一直陪伴著她。

參考文獻

  1. Kevin Lamothe. Kawakami Tomoko. AnimeNfo. 2008年5月23日 [2012年5月9日].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4年2月2日) (英語). 
  2. Kevin Lamothe. Nishimura Chinami. AnimeNfo. 2007年12月15日 [2012年5月9日].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4年2月2日) (英語). 
  3. Kevin Lamothe. Hisakawa Aya. AnimeNfo. 2007年12月15日 [2012年5月9日]. (原始內容存檔於2003年8月16日) (英語). 
  4. Kevin Lamothe. Kanna Nobutoshi. AnimeNfo. 2007年12月15日 [2012年5月9日].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3年10月1日) (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