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AIM-97飛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AIM-97飛彈
圖片來自mdc.idv.tw

AIM-97 獵狐者(也稱為XAIM-97A 獵狐者)是一款美國研發的長程空對空飛彈[1] 。AIM-91原計畫安裝於F-15戰鬥機F-4戰鬥機上,以對抗MiG-25。 該飛彈最終並未服役。


概覽

1970年代早期,美國非常關注MiG-25的能力。MiG-25可進行3馬赫的超音速飛行,並可攜帶長距離空對空飛彈。人們普遍認為MiG-25「狐蝠」是新一代的「超級戰鬥機」,能夠輕鬆地超越任何美國或盟軍飛機。為了應對此一威脅,美國開始了F-15戰鬥機的研發計畫,以及F-15使用的兩種飛彈,AIM-82與AIM-97。前者是預計用來替換AIM-9的一種近距離格鬥彈,後者則是專為MiG-25「狐蝠」而設計的長距離空對空飛彈。這也是AIM-97被稱為獵狐者的原因。 AIM-97是基於AGM-78反輻射飛彈而設計的。它有著更大的推進段,並使用半主動雷達導引與紅外線導引單元。但因達不到原訂的目標而在1976年底終止了。此時美國軍方因別連科中尉叛逃事件而對MiG-25的性能有了更多的認知,此彈的性能與造價便顯得不符合需求了。

參考文獻

  1. 空對空導彈,youth.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