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AGM-179聯合空地導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AGM-179聯合空地導彈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AGM-179聯合空地導彈 ( JAGM )是美國的一項用於開發新空對地導彈計劃以取代目前的空射BGM-71陶式反坦克導彈[1],AGM-114地獄火導彈和AGM-65小牛導彈 。美國陸軍,海軍和海軍陸戰隊計劃購買數千枚JAGM。

描述

聯合空對地導彈(JAGM)計劃是由於預算削減而取消的AGM-169聯合通用導彈計劃的後續計劃。 JAGM將與JCM共享基本相同的目標和技術,但將使用更長的時間開發。

發射平台

  • MQ-1C灰鷹無人攻擊機
  • MH-60R/S海鷹直升機
  • OH-58F奇奧瓦偵察直升機

運營者

美國 :JAGM旨在通過為許多發射平台提供單一導彈配置,為美國陸軍,美國海軍和美國海軍陸戰隊聯合服務。 JAGM為提供了更高的運營靈活性和更低的後勤支持成本。

2012年2月,海軍和海軍陸戰隊終止了對該計劃的投資,稱這個計劃是「可控制的風險」,他們專注於開發GBU-53/B SDB II並繼續採購AGM-114地獄火導彈,把JAGM計劃變成了陸軍的專項計劃[2]。 2014年3月,海軍和海軍陸戰隊重新加入該計劃,文件顯示海軍陸戰隊AH-1Z直升機與導彈實現了整合。

時間線

2007年6月,美國國防部發布了一份徵求建議書草案(RFP),啟動了聯合空對地導彈(JAGM)計劃的競賽。 2008年, 雷神公司和波音公司合作獲得了1.25億美元的合同 ,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獲得了1.22億美元的聯合空對地導彈(JAGM)系統技術開發合同。

所有團隊在2011年春季提交了設計方案,預計2012年第一季度將簽訂合同。 然而,但9月陸軍和海軍要求終止JAGM計劃。 JAGM在2012年的預算削減中倖存下來,但資金減少。

2012年,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和雷神公司獲得了美國陸軍的合同以擴展JAGM技術開發計劃,包括JAGM導引部分的設計,測試和演示階段。 2013年,陸軍宣布不會授予雷神公司剩餘部分合同,並將繼續與洛克希德公司簽訂合同。

2015年,陸軍發布了一份關於JAGM指導部分升級的RFP。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將提供其雙模激光和毫米波雷達導引頭,雷神公司可能會提交其三模式導引頭,如果雷神公司參與競爭,導引頭會增加成像紅外線引導功能。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獲得了價值6600萬美元的工程和製造合同,陸軍要求將其激光和毫米波尋標器合併到地獄火導彈彈體中。 雷神公司選擇不參與競爭,但保留其三模式導引頭。

AGM-179的型號已分配給JAGM計劃。 JAGM的低速初始生產(LRIP)合同於2018年獲得批准。

視頻

AGM-179聯合空地導彈 相關視頻

AGM-176格里芬空地導彈實彈射擊打靶zhaocaishu
美媒:F-15EX和AGM-183超級導彈將部署亞太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