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A-5民團團員攻擊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A-5民團團員攻擊機(A-5 Vigilante)是一種為美國海軍設計的先進的超音速攻擊機,設計之初主要是為了進行戰術核打擊,而後期則改為戰術偵察機使用,曾經在越南戰爭之中承擔戰術偵查戰果確認等任務。

設計

二戰結束之後面對蘇聯強大的核戰爭壓力,美國海軍希望能裝備一種新的飛機,用於投放核武器,隨着1950年代航空工業的迅速發展,亞音速飛機迅速被淘汰,於是這種新的艦載重型超音速攻擊機開始了最初的設計。

北美航空(North American Aviation)認為自己可以為美軍提供執行超音速核攻擊任務的艦載機,於是,1953年11月北美航空就利用自己公司的科研經費開始了代號為NA-233的項目,這是A-5的雛形。

NA-233的設計理念非常先進,用當時最先進的航空電子技術,鋁鋰合金蒙皮,鈦金屬結構,可變截面進氣道,伸縮式空中受油管,線傳操縱系統,平視顯示器,邊界層控制技術,設計最大速度2馬赫[1]

但是奇怪的是,北美航空的設計人員並不打算把核彈掛在外掛點上,而是打算把Mark 27核彈放在兩台發動機中間的內置彈倉內,彈倉體積很大,內部除了核彈之外還能裝2-3個副油箱。但是這個內置彈倉艙口在飛機的尾部,投彈時,需要用火藥氣體將核武器從機尾彈出。

A-5採用懸臂式上單翼,後掠角為37.5°,無副翼,襟翼用液壓控制操縱,外翼段可以上折以節省空間。機身為半硬殼結構,發動機位於座艙之後,靠近發動機的一些機構部件採用鈦合金,為了防止過熱,部分鈦合金蒙皮還鍍金以反射輻射熱量。飛機採用單輪前三點式起落架,使用液壓動作收放,座艙兩個成員前後串列,使用HS-1火箭彈射座椅。

由於採用了邊界層控制技術,在飛機降落時,從發動機引出的氣流直接吹向襟翼,因此,A-5的低速着陸性能很好。

由於A-5執行核打擊任務,為了給飛機更多的逃逸時間,所以北美航空打算在A-5上裝一台使用航空燃油和強氧化劑的火箭發動機,但是美國海軍不願意在航母上攜帶易爆的強氧化劑,所以這個計劃也就沒有執行下去。為了適應航母上狹小的空間,A-5的垂尾設計成可以摺疊的。1958年11月,A-5試飛成功[2]

視頻

美國第七代先進戰機爆光,超音速兩小時全球飛行!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