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A面B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A面B面》是浙江金球影業有限公司出品的一部喜劇電影[1],由寧瀛執導的,張靜初、王洛勇、陳曉東領銜主演,鄧家佳、孔維、袁文康主演,任泉、芙蓉姐姐聯合主演。

《A面B面》通過一個發生在杭州某精神病院的懸疑故事,從多個角度反映了不同的社會主題。

該片於2010年4月29日中國大陸上映。

劇情簡介

蕭春雷是一家補品店的老闆,他與前妻的女兒身患尿毒症急需他的幫助。他的現任妻子柳悅知道此事後心中忐忑不安,擔心蕭春雷和前妻舊情復燃,加之工作壓力致使精神錯亂。被帶進了她前夫梁海潮工作的精神病院救治。梁海潮一直對前妻柳悅念念不忘,於是心生憐惜,和為做科學調研混進精神病院喬裝成精神病患者的大學教授陳聰明一起,設計將柳悅救出。

二人因此又發生了微妙的情感,梁海潮想與柳悅復婚,可是柳悅因還跟蕭春雷有婚姻關係沒有直接答應,使得梁海潮更加記恨蕭春雷。他指使柳悅在蕭春雷的補湯里下了興奮劑,藥效發作後蕭春雷作被當作神經病送進精神病院。身處精神病院的蕭春雷一直表明自己沒病,但沒人相信,後來此事的原委被陳聰明得知,於是決定幫助他,最終使蕭春雷成功逃出醫院,見到了自己的女兒。經過大學方面證實,陳聰明重獲自由並開辦了自己的心理診所。柳悅得知後抑鬱症再次發作,進入醫院接受治療。精神病院趙院長被撤職,梁海潮陰謀敗露神經錯亂,反被關進了精神病院。蕭春雷最終離開醫院見到了自己的女兒。

幕後花絮

1、袁文康要在寒冬臘月全裸上演淋浴戲,還要被冷的髒水澆,還要講大段上海話台詞十分考驗演員功力。

2、陳曉東[2]飾演補品店老闆,性格徘徊在暴躁和懦弱之間,為體驗電擊,陳曉東甚至買來了電擊惡搞玩具,在自己身上做試驗。  

3、電影《A面B面》全片是在杭州市內取景拍攝完成的,為了最大規模的重現精神病院的拍攝效果,劇組更花費3個月時間,在杭州郊區選擇了一片空地,搭建了一座類似真實病院的精神病醫院場景。

4、寧瀛帶着演員到精神病院做一線採訪、體驗,帶他們去精神病院,去了比較極端的病房。

影片評價

《A面B面》,如同一把鋒利的手術刀,切開了社會肌體的一角,通過這個切片,我們可以看到處在快速社會轉型期人們的精神迷茫。功利心在不斷入侵各個領域,甚至連醫院這樣需要恪守準則的地方,也瀰漫着官僚風氣。物質至上的觀念,讓情感與家庭的傳統概念支離破碎,人們獲得心靈滿足的渠道,被物慾一點點地堵塞。 (鳳凰娛樂評)

《A面B面》成為一部輕鬆好笑同時具有深刻社會話題能夠引發美好觀影體驗的電影,這種創作理念本身也是一個標準的從A至B轉回A的輪迴,也許,「ABA」就是一個猜想,可以解釋萬事萬物卻永遠不能得到證實的萬用定率。 (網易娛樂評)

《A面B面》突破以往精神病題材電影的沉重,用大陸式無厘頭的喜劇方式表達精神病話題,形成自己獨特的「向心力」,成為同類電影的另類之作。 (新浪娛樂評)

視頻

A面B面 相關視頻

電影《A面B面》中的一段搞笑片段
電影《A面B面》里的爆笑片段,笑死人不償命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