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89式火箭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89式火箭筒(全稱:PF-89式80毫米單兵反坦克火箭,以下簡稱為PF-89)是一款由中國北方工業公司中國人民解放軍(以下簡稱為解放軍)所研製和生產的第一代一次性使用型80毫米口徑輕型反坦克克火箭發射系統,主要由步兵用於攻擊和摧毀輕型裝甲車輛和掩體[1]。無後坐力設計使得發射後的80毫米高爆反戰車火箭彈彈頭彈道相當穩定,具有良好的命中精確度。

概述

PF-89是一種輕型反坦克武器,相當於瑞典的AT4(美國命名為M136)。使用的彈藥是以尾翼穩定的火箭彈。出廠時包裝在一個一體成型,用後即丟的玻璃纖維容器內,可由單兵攜帶操作。

PF-89的發射筒上方裝有搬運用提把,下方具有同時作為安全裝置的摺疊式樣握把[2]。為了方便於運輸和儲存,整個容器是防水設計。左方配備簡單的摺疊式光學瞄準具,發射前由射手識別目標和估計距離。然而,受到發射裝置設計上的限制,火箭筒只能從右肩發射。(如果從左肩發射的話,就無法使用光學瞄準具協助瞄準)而且光學瞄準具無法在夜間使用。

PF-89的整個武器系統的重量是3.7千克(8.15磅),是69式火箭筒的重量(5.6千克發射器加上2.2—2.9千克火箭彈)的大約一半。由於只要受過簡單的訓練就可以操作這項武器,因此能夠在步兵班之中裝備至每一名戰鬥人員上(包括班長、自動步槍手、機槍手甚至狙擊手),大大提高了解放軍步兵的火力預計。

80毫米口徑的反裝甲火箭中裝上錐形裝藥,距離裝甲一定距離時引爆裝藥,漏斗狀金屬殼體受擠壓變形並在高溫高壓作用下聚焦形成一條高速金屬射流,使得熱能集中於一點此以貫透裝甲。火箭彈收納在兼作為搬運管的發射管中的時候,尾部的安定翼會收在火箭彈之中,發射後才會展開以維持彈道的安定。

視頻

89式火箭筒 相關視頻

我國的這款PF-89A型80毫米火箭炮,威力強悍,敵人無處遁形
核火箭筒?戰爭利器,威力驚人!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