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80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80後》是由李芳芳執導,劉冬、黃明、史可、伊娜等人主演的一部青春愛情電影,於2010年6月25日在中國大陸上映。

中國已經形成了基本完整的電影產業[1],包括電影製片、發行、院線經營、影院放映四個環節[2],主要參與主體包括製片商、發行商、院線公司和影院等。

劇情梗概

80』後女孩沈星辰(劉冬飾)自小家庭不幸,母親與人私奔,父親因此車禍死亡,她從小寄居舅舅家。80』後男孩明遠(黃明飾)小時候曾和沈星辰家是鄰居,明遠父母私下從事走私,明遠父親扛下一切入獄,得知明遠母親跟了別人後在獄中自殺,給明遠的內心帶來重創。數年後,升至高中的沈星辰和明遠被分在同一個班級,兒時的友誼發生了微妙的轉變。然而,各自家庭的不幸讓兩人背負着巨大的心靈創傷,渴望被愛卻不懂得如何愛人,關於「愛」與「生命」的思考,也在兩人的分分合合中延續。

影片信息

影片配唱的張靚穎和陳楚生都以「零報酬」參與這部電影,張靚穎和陳楚生就表示,他們都是「80後」,因此對這部電影中表現的80後的故事、情感都感同身受,為影片演唱插曲也更加貼切。

李芳芳邀得史可為該片特別演出,她在片中戲份雖不多,但以其豐富的表演經驗與投入為影片增添一抹亮色。史可在現場稱,自己拍攝電影二十多年,在《天長地久》這個大多數由新人搭構的劇組里學得對電影的新鮮與執着,這個電影是純粹的電影,讓她有重新起步的感覺。她曾因片中戲份並不多,想放棄此次東京之行,是她的瑞士籍丈夫克里斯蒂昂堅持讓她來。導演李芳芳更曝料稱,史可的老公全程為她買單。史可則甜蜜地表示,「希望跟丈夫的愛情能夠天長地久」。

女主角劉冬在這部電影中,演繹了一個高中女生長大成人的過程,自十幾歲演至三十歲,年齡跨度是她在片中的最大挑戰。

男主角黃明則表示,整部戲在冬天拍攝,但在影片裡卻呈現出夏天的樣子,對他來說最大的困難在反季節演戲,冬天拍夏天的戲很苦,有一場戲,他和另一個女孩聞嘉要被淋濕,當時身體一直都會發抖,但是他慢慢調整情緒克服了這個困難。

導演李芳芳在片中表達愛情的方式很浪漫,每個人幾乎都要經歷生死離別。但有觀眾提出,該片中男女主角的愛已至銘心刻骨的程度,為何他們卻連接吻都沒有。李芳芳笑言,愛情超越了一切,接吻就是有力量的表達愛情的方式,有其他的方式更能表達愛情的感覺。

視頻

80後 相關視頻

80後精彩片段
一首好聽的《追光者》配上電影《80後》, 滿滿的都是回憶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