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72變小女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72變小女生》是甘肅少年兒童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謝鑫。

圖書簡介

五年級男生喬冬冬隨爸爸來到美麗神奇的嘰咕嘰咕島,遇到了會魔法的女孩歐木棋,一起偷吃了精靈的水果。因為爸爸的公司要在島上砍樹造紙辦工廠,威脅到森林里樹精靈的生存,樹精靈和人類展開了鬥爭。樹精靈大王的女兒小飛嚮往城市生活,來到島上的學校讀書,和喬冬冬他們成為朋友,共同阻止了人類與精靈之間的戰爭……

作者簡介

謝鑫,中國作家協會會員,中國科普作家協會會員,安徽省作家協會會員,中國原創少年偵探小說領軍人物。在全國百餘家刊物發表作品900萬字,出版童話、科幻小說、校園小說、偵探小說90餘本,有3部劇本被拍攝成卡通電影。作品31多次收錄各種精選集、年度作品集。所著圖書《課外偵探組》榮獲新聞出版總署三個一百原創出版工程,「洛克王國魔法偵探」系列圖書榮獲桂冠童書評選2011年度「文學童書」大獎。兒童偵探小說《蝴蝶標本飛了》入選國家社科基金項目「中國現當代偵探小說研究」叢書。榮獲曾連續三年榮獲《智慧少年》雜誌社科幻大賽一等獎、《故事大王》雜誌好作品獎。近年來專事少年偵探小說創作,在眾多少年偵探刊物發表作品、擔任專欄主筆,並被《快樂大偵探》雜誌聘為特邀編輯。代表作《洛克王國》系列、《你們誰敢惹我》系列、《課外偵探組》系列、《喬冬冬奇趣幻想》系列、《偵探BOY杜奇》系列。

讓·雅克·盧梭•兒童文學史

讓·雅克·盧梭的兒童傳記性小說《愛彌爾》寫於1762年,是世界兒童文學史上第一部把兒童作為具有獨立人格的人來描寫的小說[1]。西方認定18世紀末期為兒童文學的發端期。然而,盧梭認為以幻想方式構成的讀物對孩子會產生有害影響的論斷阻滯了 以貝洛、弗朗索瓦和博蒙夫人(代表作《美妞與怪獸》[2],1756年)為開端的幻想文學的發展。

視頻

72變小女生 相關視頻

如何寫好作文——兒童文學作家湯素蘭給小朋友的寫作課
胡純琦,《中國卡通》雜誌主編,前《兒童文學》副主編

參考文獻

  1. 《愛彌兒》,讀書369
  2. 美妞與怪獸,可可詩詞,2019-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