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66號警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66號警犬》是安徽少兒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沈石溪。

圖書簡介

《中外動物小說精品》(升級版)由動物小說大王沈石溪領銜主創,匯集中外名家的精品動物小說。入選的中外名家或是廣為人知的暢銷書作家,或是已在動物文學領域深耕細作數十年的行家裡手,作品風格各異,所寫動物品種齊全,充滿哲理內涵。本書就是該套叢書之一,收錄了沈石溪的《老虎哈雷》、格·斯克列比茨基的《雄松雞松松》、金曾豪的《66號警犬》等9篇動物小說。

內容提要

66號警犬拉拉機智、兇猛,是一條非凡的警犬。它有八分之一狼的血統,狼性不時在它身體裡甦醒、騷動,與狗性和警犬的紀律發生衝突。密林伏擊、渡口追蹤、別墅緝毒、動物園尋凶……在拉拉破案的時候,驚險的事情一一發生……

作者介紹

沈石溪,原名沈一鳴,祖籍浙江慈谿,1952年生於上海。1969年赴雲南西雙版納勐海縣勐混區曼谷大隊曼廣弄傣族村寨插隊落戶,在雲南生活了整整36年。

現已出版500多萬字的作品,所著動物小說將故事性、趣味性和知識性融為一體,充滿哲理,風格獨特,深受青少年讀者的喜愛。多篇作品被收入中小學語文教材。

作品曾獲中國圖書獎、全國優秀兒童文學獎、冰心兒童文學獎、台灣楊喚兒童文學獎等多種獎項,被譽為「中國動物小說大王」。

目錄

老虎哈雷/沈石溪

雄松雞松松/[俄]格·斯克列比茨基

66號警犬/金曾豪

馴服人的麻雀/[波蘭]揚·格拉鮑夫斯基

追尋小馴鹿/烏熱爾圖

黑面羊的自由/[加拿大]查爾斯·羅伯茨

」鱉王」的兒子/龔澤華

小布穀鳥/[俄]比安基

嗨,猴子/楊保中

馴鹿的名片

讓·雅克·盧梭•兒童文學史

讓·雅克·盧梭[1]的兒童傳記性小說《愛彌爾》寫於1762年,是世界兒童文學史上第一部把兒童作為具有獨立人格的人來描寫的小說。西方認定18世紀末期為兒童文學的發端期。然而,盧梭認為以幻想方式構成的讀物對孩子會產生有害影響的論斷阻滯了 以貝洛、弗朗索瓦和博蒙夫人[2](代表作《美妞與怪獸》,1756年)為開端的幻想文學的發展。

視頻

66號警犬 相關視頻

走近沈石溪
彩虹橋—我與沈石溪面對面

參考文獻

  1. 雅克·盧梭,個人簡歷網
  2. 文學知識――博蒙夫人及主要作品簡介,幼兒教師網,2005-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