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64式微聲衝鋒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64式微聲衝鋒鎗是一把在1960年代由中國北方工業公司所研製和生產的7.62毫米口徑可裝消聲器式衝鋒鎗。這款武器是一把彈匣供彈、擊發調變式、閉鎖式自由槍機槍機操作衝鋒鎗。衝鋒鎗上裝有一個整體式消聲器,設計上可實現靜音操作,使武器射擊時相當安靜。不需要消聲器時亦可拆卸。發射7.62×25毫米托卡列夫口徑手槍子彈,其中包括中國製造的版本51式7.62毫米普通彈。若裝有消聲器的話,則發射特別為其研製的64式7.62毫米微聲彈(亞音速彈)[1]

歷史

1960年代初,根據中國人民解放軍偵察兵的特殊要求,中國軍工部門開展了微聲衝鋒鎗的研製工作。在李正凡的主持下,從探索消焰、消煙、消聲原理入手,成功地設計了專用槍彈和消聲裝置,攻克了由於微聲槍特殊的內彈道特性帶來的可靠性和射擊精度等技術關鍵問題,於1964年設計定型了64式7.62毫米微聲衝鋒鎗。

除裝備中國人民解放軍偵察兵外,還裝備傘兵和其他特種兵。其具有良好的微聲、微光和微煙性能及射擊精度。但因結構複雜,存在一些缺陷,結果它被結構更為簡單的85式衝鋒鎗系列所取代。

設計細節

與其他許多微聲槍械僅僅是在標準生產槍械裝上消聲器的修改版本不同,64式是設計上從一開始就被賦予使用消聲器能力的武器。它結合了許多的設計,包括PPS-43的槍機、ZB vz. 26的扳機組件,並將這兩者都接把於AKS-47的機匣里。其兩種彈匣是唯一對於武器而言獨一無二的,但凸筋周邊以及與彈匣卡筍的結合部分等,都受到AK系列很大的影響。

64式微聲衝鋒鎗由槍管、消聲器、瞄具、機匣、槍機、復進機構、擊發機構、彈匣和摺疊槍托等9個部件組成,全槍共有100個零件。由於機匣由鋼塊加工而成,機匣蓋則是衝壓鋼件,而消聲器也是鋼製,因此該槍的重量較大[2]

視頻

64式微聲衝鋒鎗 相關視頻

國產MP9微聲衝鋒鎗,帥到沒朋友
微聲衝鋒鎗戰鬥力強悍,偵察兵最喜歡這幾點,單發射擊時更厲害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