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6級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6級風是中國的一個科技名詞。

目前,世界上只有兩種文字,一種是方塊文字,如漢字[1]、日文和韓文,還有歷史上曾經出現過的西夏文[2]、契丹文,喃字等;另外一種是字母文字,主要包括拉丁字母文字、阿拉伯字母文字、粟特字母文字等。

名詞解釋

6級風叫強風,風速為10.8~13.8m/s,相當於39-49km/h。

漁舟張半帆,捕魚須注意風險。海面上大浪形成,白沫範圍增大,漸起浪花。陸地上大樹枝搖動,電線呼呼有聲,舉傘困難。常言道:風到六級電線響,風中撐傘難前行。

蒲福風級

蒲福風級是英國人蒲福(Francis Beaufort)於1805年根據風對地面(或海面)物體影響程度而定出的風力等級。常用以估計風速的大小。後經修改,分成13個風級(0~12級)。1964年後,增至18個等級(0~17級)。風速與風力的折合關係式為:風速(米/秒)=0.835√F,式中F為風力等級數。風速為該風等級的中數(取整數),指相當於10米高處的風速。

風速觀測

風速的觀測資料有瞬時值和平均值兩種,一般使用平均值。風的測量多用電接風向風速計、輕便風速表、達因式風向風速計,以及用於測量農田中微風的熱球微風儀等儀器進行;也可根據地面物體徵象按風力等級表估計。

風矢量圖

風級的大小並不是直接和長短橫相對照的,而是通過風速進行轉換的。

風矢圖中長豎,叫做風杆(矢杆),代表風向(尖頭朝哪風就往哪吹)。與長豎垂直的橫線叫風羽(矢羽),代表風速。每一長橫表示4m/s(約為二級風),一短橫表示2m/s(約為一級風),一三角旗表示20m/s。

根據計算:3條長橫代表12m/s,對應為6級風;而4條長橫代表16m/s,對應為7級風。8級及以上風用三角形小旗代表。 另外,在上面的示意圖中根本沒有用到短橫線,所以3長1短的表示方法在這裡也就不存在了。

三維動態頻譜

用次聲接收器 ,以次聲三點陣形式安裝,測量大風的次聲波P-t曲線。用快速傅立葉變換得到它們的三維動態頻譜。

4~8級大風均能產生振幅較強、方向可測的次聲波,它們有許多5,8,10,12,15 min左右的短周期成分,同時也有30~65 min的長周期成分,每隔一段時間就出現從短周期到長周期連成一片的現象,風力越大,連接出現得越頻繁.大風的次聲波三維動態頻譜的強振幅平均值與風力級 數的大小有關,前者隨後者的增加而增大,根據風的次聲三維動態頻譜用得到的經驗公式可以估算出風力級數。

6級大風的次聲波三維動態頻譜的特點:

(1)短周期成分更寬(1~10min左右)、更強;

(2)6級大風次聲波三維動態頻譜出現最多的強振幅範圍基本上為40-50Pa,個別會達到60Pa;

(3)6級大風次聲波三維動態頻譜的強振幅平均值約為47Pa。

白玉蘭號

長江口6級以上大風引航禁區被打破

2000年12月31日,上海港引航站從美國引進的小水線面引航工作艇"白玉蘭"號首次投入引航作業.在長江口8級大風、浪高達3.5米的惡劣氣象、海況條件下,成功地接送了8艘(其中6艘是集裝箱船舶)因受大風影響本難以按計劃進出口的船舶。

多倫縣

多倫縣今年6級以上大風未出現浮塵

地處渾善達克沙地南緣的多倫縣,因風沙曾一度直接吹到北京、天津,成為名副其實的京津風沙源。據2000年衛星遙感監測顯示,多倫縣嚴重沙化面積占全縣總面積的37%。八年多來,多倫縣通過圍封、人工造林、飛播造林、封山育林、退耕還林,義務植樹等,綠化面積達到192.4萬畝,占全縣土地總面積34%森林覆蓋率由2000年的6.8%提高到24.38%,項目區林草植被綜合蓋度從過去不足30%提高到現在80%以上,全縣嚴重沙化面積的70%得到有效治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