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5點61分夏令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5點61分夏令營》是浙江少兒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段立欣。

圖書簡介

段立欣著的《5點61分夏令營》講述的是曹操在暑假裡覺得很無聊,於是決定離家出走。陰差陽錯,他來到地下一個叫做「5點61分」夏令營的神奇世界,偶遇了火焰姐和她的寵物霸王龍,又與不少小夥伴們一起,守衛住了水果撈井。返回家後,曹操發現自己的影子丟在了夏令營,當晚他做了一個跟影子有關的奇怪的夢。於是他又一次來到這個夏令營,見識了很多奇異的事情,如跟25年前和自己一樣大的老爸玩耍,參加土豆星的孩子節,在螺絲螺山跳高幫它們摘月亮,在「北土城」給女同學用沙子寫情書,用自創謎語難倒兔子公爵等等,既驚險刺激,又充滿趣味。曹操回家後,發現這兩次「離家出走」背後,一直有一個人在默默地保護和關心着他,這個人是誰呢?在故事的最後你就能找到答案啦!

作者簡介

段立欣,現為北京市作家協會會員。自幼喜好文學,9歲開始發表文章,初中出版童話《種太陽》,16歲加入內蒙古作協,成為當時年齡最小的會員。著有「喵卷捲來了」系列、「曹操的秘密日記」系列、「YOYO奇幻秘境」系列、「小閨蜜」系列、「棒棒老師」系列等近百部兒童文學作品,獲譽無數,同時涉足動畫片編劇領域,成就不凡,創作動畫片《新大頭兒子小頭爸爸》《棉花糖和雲朵媽媽》《天眼歸來》《阿狸》等共計數千集,深受觀眾喜愛。

穆格發•兒童文學史

《五卷書》為印度古代寓言集[1],六世紀中葉,該書阿拉伯譯本產生,譯者伊本·阿里·穆格發,這個譯本另外添加新東西,連名字也修改了,叫《卡里萊和笛木乃》[2]。穆格發是世界兒童文學史上最早聲稱自己的故事是為少年兒童創寫、為兒童提供文學讀物的作家

目錄

第一章 我覺得,假期好無聊

今天是關門節

離家出走

火焰姐的寵物

枕頭街十八號

第二章 但,這個夏令營好像與眾不同

世界上最美味的水果撈

豬八戒背媳婦

長着兩張嘴的剛子

一隻綿羊的時辰

四方拐彎餐廳的約會

連鎖店萬歲

第三章 奇妙,怪異,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來過

一群停不下來的瘋兔子

聽老媽的話

倒霉的地鐵

辦法總會有的

事糟糕的事情

第四章 當奇怪的夢與現實糾纏在一起時……

半隻黑貓

我知道我身處霧都

吳夫人蛋糕

跑啊,我們永遠在一起

把心裝得滿滿的

第五章 我決定去尋找自己遺失的影子

夏令營,我又來了!

水龍頭的安裝與變形

回到二十五年前

好客的小老爸

製作風乾牛肉乾

養個牛二做寵物

局部地區有奇異雹

歡迎光臨魚子醬

圓滿的宴會

第六章 迎面而來的,是五彩斑斕的營地生活

土豆星球的孩子節

多虧空氣幫忙

藍蝸牛的芒果夢糕

穿登山鞋的熊

螺絲螺山

第七章 在這裡,我度過了最甜蜜的時光

北土城東路

寫給沈茜茜的情書

我不是有意的

西雨城北路

土球決定方向

第八章 原來,生活中並不缺乏幻想

指引方向的向日葵

兔子公爵的黑色營地

你猜呀

好累的一天

視頻

5點61分夏令營 相關視頻

著名兒童文學作家段立欣應邀到我區舉行專題講座
為你讀書——段立欣宣傳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