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5月天諾亞方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5月天諾亞方舟
圖片來自ettoday

5月天諾亞方舟》是臺灣樂團五月天的第二部演唱會電影,拍攝自「諾亞方舟世界巡迴演唱會」,片長約長達121分鐘。[1]

電影中不但有演唱會中穿插的串場劇情,也紀錄從2011年底到2013年兩年來巡迴的演唱會經典片段。這次電影除了有3D電影版本,也首度使用4DX技術,為全球首部4DX演唱會電影。

劇情簡介

5月天諾亞方舟》是一部演唱會電影,電影內容主要是五月天諾亞方舟世界巡迴演唱會的記錄,其中穿插了部分表演故事。

故事主軸以馬雅人的2012/12/21末日預言貫穿。末日不如預言發生,但是貪婪的人類對自然和社會的無度需索,予取予求,終於有一天新能源廠事故,造就人類自食惡果,文明毀滅。

以小男孩找到一把吉他作故事的開端,和爺爺在人類親手造成的末日前夕相逢。

爺爺想着自己不會彈吉他而錯過了某些人生與愛情,打電話給過去的自己,希望改變這個過去的事實,進而改變生命,讓走到末路的人類文明起死回生。

「諾亞方舟」演唱會共以五大主題串聯,從「末日:2012不是預言」、「留戀:時光靜止的那一年」、「笑忘:如果還有明天」、「第一天:追尋第二人生」到「未來:美麗烏托邦」。

製作

五月天繼2011年的《五月天3DNA》後,斥資億元於2013年9月推出第2部全新3D演唱會電影《5月天諾亞方舟 MAYDAY NOWHERE 3D》,諾亞方舟停靠超過40座城市、71場次,並創下268萬演唱會觀看人次等驚人紀錄,這次透過電影紀錄巡迴兩年來的演唱會精華。此次電影不但採用3D技術高規格拍攝、結合最新4DX製作,為全球首部4DX演唱會電影,還與負責奧運開幕式、世界盃足球賽轉播的德國團隊,採用空中萬向攝影機Spidercam等多種高科技器材拍攝,並交由好萊塢等級3D後製團隊「兔將創意影業」進行3D部分鏡頭後製。

剪輯

此次的3D電影因為有了先前的經驗,所以在製作方面顯得更加熟練,難得的是此次五月天也親自投入電影幕後的工作。除了團員們首度擔任電影導演外,阿信更與知名MV導演黃中平擔任共同編劇,其實鮮為人知的是,「諾亞方舟演唱會」中的串場VCR腳本構想就出自他們兩人之手,阿信不但擔任編劇也投入剪接工作,他對電影的幕後工作頗有興趣,如今看到歷經血汗的作品受到大家的喜愛與支持,直呼「我玩得很過癮!」。

相信音樂營運長謝芝芬曾表示:「阿信因對陽光的刺激過敏,完全無法拍電影,若要進入電影圈,阿信更適合當編劇或導演。」,更讚他:「阿信對剪接的敏感度非常強烈,節奏感很好,他有這方面的才華。」
這次電影中擷取了許多不同城市的演唱會片段,例如台北小巨蛋上海虹口足球場香港紅磡體育館北京鳥巢高雄世運主場館等等,像是電影中團員在演唱會上的Talking片段也是利用巧妙的剪輯技術將不同城市的畫面完整合併起來的。

影片評價

3D電影中,各種末日來臨前夕的逼真景象、五月天的超近景特寫和超棒的音響效果,帶給觀眾強烈的感官震撼,而且該影片不僅記錄了精彩的現場表演,絢麗逼真的3D特效更是賦予每一首歌曲不一樣的生命。(YES娛樂網 評)

看到最後一刻,突然有想哭的衝動。這不是一場簡單的視聽嗨翻、靈魂躁動3D演唱會拼盤,這是一段音樂審度世界,情感表達自我的心靈之旅。真心推薦給每一個心純如水、砥礪前行、堅持夢想、平凡而獨一無二的你。(濱州大眾網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