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39型卵狀手榴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39型卵狀手榴彈(德語:Eihandgranate 39)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德軍所產的手榴彈。它於1939年開始生產,直至戰爭結束為止。39型卵狀手榴彈使用的引信是跟43型柄式手榴彈的一樣的BZE 39式引爆器[1]。要使用手榴彈時,先要打開其圓蓋,再拉動拉繩,再向敵軍投出。

圓蓋的顏色代表其引信的燃燒時間。通常情況下,會使用4秒左右的延遲引信。然而,如果這一枚手榴彈是用作一個固定的詭雷,將使用瞬時引信。當敵軍發現這顆看似被丟棄的手榴彈時,很可能會嘗試使用它們,但當他們拉掉拉繩之際,就會被炸成碎片。另一種使用這種詭雷情況是,手榴彈的瞬時引信連着一座建築物的門框。當門被打開時,手榴彈會馬上引爆。

介紹

該手榴彈有標準型、改進型和防禦型3個型號。

詳細信息

標準型是一種進攻型手榴彈,由彈體和引信組成。彈體是由上下兩截半卵形薄鐵皮焊接的卵形殼體組成;引信是拉發火件,其結構與STG39式手榴彈的發火件基本相同,只是將拴拉線的磁球改為卵形拉發火柄,這個拉發火柄直接由螺紋連接在引信體上,其使用方法與STG39式手榴彈也基本相同。發火件的延期時間有很多種,標準的延期時間是4~5秒,最短的延期時間只有1秒,這種短延期引信主要用在需要投擲後立即發火的場合,為了便於使用者識別,在這種引信的拉發火柄上塗有紅色標記。改進型手榴彈的引信採用針刺發火延期時間引信。這一手榴彈是整體式手榴彈,彈體上方有螺紋連接口,引信固定在彈體上。

為了適應防禦作戰的需要,在戰爭後期工廠還研製和生產了一種彈體外形尺寸不變,在彈體內裝一個鑄鐵破片套的39式卵形防禦手榴彈,這個破片套在手榴彈爆炸時可形成96片尺寸約為12.7mm×10.8mm的殺傷破片。

蘇聯,還生產過一種用木柄取代卵形拉發火柄的卵形手榴彈,除了拉發火柄不同之外,其餘結構與德國的39式卵形手榴彈完全相同。

標準的39式卵形手榴彈高75mm,質量435g,裝260gTNT炸藥[2]

視頻

39型卵狀手榴彈 相關視頻

二戰德國M39型卵形手榴彈,雖然生鏽了 但是還有可能響了
進攻型手雷與防禦型手雷有啥區別?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