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3月的獅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3月的獅子》又名:三月的獅子動畫版;3月的獅子;3-gatsu no Lion;March Comes in Like a Lion,導演:新房昭之,編劇:羽海野千花;新房昭之;東富耶子;木澤行人,主演:河西健吾;茅野愛衣;花澤香菜;久野美咲;岡本信彥;井上麻里奈;細谷佳正;三木真一郎;杉田智和;木村昴;千葉繁;大川透;櫻井孝宏。

日本動漫,是日本動畫[1](Anime)和日本漫畫[2](Manga)的合稱,日本動漫憑着劇情的創新和趣味性在全球占有着重要地位,是世界動漫文化的領軍人。

劇情梗概

十七歲的桐山零(河西健吾 配音)是一名將棋棋士,悲慘的童年遭遇讓他自幼便失去了家人,這麼多年來一直背負着沉重的記憶獨自生活,長此以往,零已經習慣了壓抑自己的感情,在心房周圍築起了無法撼動的高牆。

某日,零邂逅了川本家的三姐妹——溫柔體貼,擅長照顧他人的大姐川本明里(芽野愛衣 配音)、個性開朗樂觀,非常不擅長料理家事的二姐川本日向(花澤香菜 配音)和還在上託兒所稚氣未脫的小妹川本桃(久野美咲 配音)。三姐妹的出現讓零再度感受到了家的溫暖,找回了久違的快樂。與此同時,二海堂晴信(岡本信彥 配音)、三角龍雪(杉田智和 配音)和松本一砂(本村昂 配音)等強勁對手的出現,亦令零燃起了對將棋的熱愛於鬥志。

分集劇情

第01話 桐山零

僅僅17歲的桐山零已經是一位專業將棋棋士,年僅17歲的他被稱為將棋界的天才,而今天與義父的對決卻讓他痛心不已,雖然他贏得了比賽,但每一招都像是他赤手空拳毆打在義父身上一般。比賽結束後零收到了川本日向的訊息,開朗的川本姐妹根本沒有給他拒絕的機會,吃完晚飯後他便昏睡了過去。

第02話 河邊的小鎮(承前)

桐山剛回到家的就遇到了擅自將他視為對手的二海堂,由於監護人花岡出去旅行的緣故,二海堂將會給桐山帶來不少麻煩。將桐山視為目標的不止是二海堂,一味只知道進攻的松本也把桐山看成了必須要打敗的對手,但在這次比賽中他又輸給了桐山。為了安慰松本,史密斯前輩建議大家一起去明里姐的店裡喝酒。

第03話 晴信

每年一到暑假就會在百貨公司頂樓之類的地方召開兒童將棋大會,全國實力卓越的小孩們都會在這種小型的比賽中碰頭,而桐山和晴信也是在這裡相識的。那是一個酷熱的晌午,隨着比賽的不斷推進晴信的臉上露出了痛苦的表情,為了能夠讓晴信快點進入空調房桐山打算快點結束比賽,但即便處於劣勢晴信也不打算放棄,很快桐山便為自己的自負感到抱歉。

視頻

3月的獅子 相關視頻

3月的獅子:治癒系三姐妹
3月的獅子:島田選手的棋子還活着,怎麼就結束了呢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