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9歲的聖誕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29歲的聖誕節(海報)原圖鏈接來自 搜狗網 的圖片

29歲的聖誕節》(29歳のクリスマス)由著名女演員山口智子領銜主演,柳葉敏郎、松下由樹、仲村亨等人主演,於1994年10月20日~12月22日在日本播出,共10話,最高收視率達26.9%,平均收視率22.2%,位居日本木十歷史收視率前五名。本劇曾獲得第3回日劇學院賞最佳作品獎[1]、最佳導演獎及最佳編劇獎,取得日劇最高榮譽。本劇於2003年在韓國被改編成電影《單身貴族》,2013年在韓國被改編成音樂劇《Singles》。主題曲《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由美國天后Mariah Carey演唱。

劇情簡介

戀愛、工作、友情……每個29歲的單身女性,都得面臨這些波瀾萬丈、洶湧而來的問題!不但在職場被當成歐巴桑、好男人也被年輕女孩搶光光,甚至全世界的人都問你為什麼還不結婚?!

矢吹典子(山口智子[2] 飾)29歲生日,就是這樣最惡的一天!一早起來發現自己禿了頭、到公司又被流放到阿里布達餐廳當店長,連男友都另結新歡把她甩了…慘遭打擊的山口智子心中暗暗發誓,「等我30歲生日的時候,一定要成為全世界最幸福的女人!」但是……不再孤獨的夜晚,究竟何時才能降臨呢?

人物

矢吹典子(29歲)(山口智子 飾)

典子大學畢業後進入嚮往的服飾公司上班,責任感強、工作也很努力,夢想是分發到企劃部一展所長。但是在她29歲生日那天,不但被公司派到新開幕的餐廳當店長,連男朋友都背叛了她!典子為了揮別悲慘過去,而與朋友今井彩、新谷賢展開同居生活。

新谷賢(32歲)(柳葉敏郎 飾)

中堅商社的上班族,當初進入公司的夢想是希望派駐到海外,成為菁英社員。但是現在卻因為人事異動,而被派到通信販售的子公司當主任。由於女友香奈在一流商社上班,讓新谷賢多少有點自卑感。

今井彩(28歲)(松下由樹 飾)

大學畢業後曾到新谷賢目前就職的公司上班,但因為覺得工作無法滿足自己而離職。今井彩的夢想是成為記者,現在則以女性報導攝影師的身分,過着充實忙碌的日子。三個人當中唯一滿足於工作的就是她。

木佐裕之(31歲)(仲村徹 飾)

家裡是專門生產工業用推土機的木佐製作所,目前擁有自己的公司。這樣一個外貌英俊又出身良好的少爺,當然深受女性歡迎。其實木佐從來沒有真心愛過,直到他遇見典子,才真正了解愛情。

上越香奈(26歲)(水野真紀 飾)

新谷賢的女友,是個自由自在的粉領族,也是十足的現代女性。相對於想安定下來的新谷賢,香奈完全不考慮婚事,只想好好享受戀愛,然後嫁個條件優秀的男人。

長堀英明(45歲)(近藤等則 飾)

以前和典子有過不倫關係。曾以廣告人身分活躍一時,但由於個性太要強而被趕出業界,目前則低調經營自己的公司,顯得有點落魄。和妻子分手後,和5年不見的典子再度相逢。

深澤真穗(22歲)(稻森泉 飾)

木佐親友的妹妹,出身良好的大小姐。對木佐頗有好感,可惜只是單相思。

淺葉達也(30歲)(竹下欣伸 飾)

今井彩的男友,古典音樂的大提琴手,一心想要成名。雖然才華洋溢,卻沒有金錢運。把女性當作實現自己夢想的踏腳石。

視頻

29歲的聖誕節 相關視頻

《29歲的聖誕節》預告片
《29歲的聖誕節》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