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5C型客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25C型客車,是中國鐵路的客車型號之一。25C型客車是中國和韓國合作製造的准高速型客車。

概要

25C型客車是鐵道部二十世紀九十年代中期與韓國合作為廣深鐵路設計的高速客車,與韓國合作的主要原因是同時引進不鏽鋼車體的製造技術。1994年,雙方簽訂合同。客車由長春軌道客車[1]和韓國韓進重工業合作生產,在1994年至1995年間共製造30輛,包括8輛一等軟座車、18輛二等軟座車(內有兩輛為二等軟座播音車)、兩輛餐車及兩輛空調發電車。設計最高運行時速為200公里,是當時中國鐵路唯一的200km/h級別高速客車車廂,也是中國首次在鐵路客車上使用鼓形車體結構,車輛外觀與韓國國內的客車相似。車體由不鏽鋼製作,根據合同內容,韓進重工負責不鏽鋼車體的設計,及組裝其中27輛車;而長客負責及組裝兩輛二等軟座車與一輛二等軟座播音車,和提供200km/h級別的高速轉向架,也就是CW-2A和CW-1A型轉向架(CW代表 Changchun Work、長客產品)。這兩種轉向架是仿製自英國引進的BT-10型轉向架,其中CW-1A型的中央懸掛採用鋼簧和油壓減振器,供空調發電車使用;CW-2A型的中央懸掛為空氣彈簧和可變節流閥,用於其他車輛。空調發電車裝設全車故障自檢測監控系統,能集中監測全列車車門開關狀況、軸溫和具有自動報警、提供故障處理程序等功能。25C型客車全部使用茶色玻璃和可集中控制或單獨控制的自動車門,通過台端門為自動感應控制門,採用氣密式風檔。車內設有自動電茶爐和首次出現在中國鐵路客車的集便式廁所,以及信息顯示裝置等。適用環境為-20度—40度地區。25C型客車在當時是中國鐵路最先進的鐵路客車。

另外,由於每節25C型客車造價高達1000萬元人民幣(一節由BSP原廠生產的25T型客車[2]約600萬左右,而一節由南車四方生產的25T型客車更只需約400萬左右),成本過高,因此之後並沒有繼續建造,數量不多。

視頻

25C型客車 相關視頻

極其稀有的25C型客車

參考文獻

  1. 公司介紹 ,中車長春軌道客車股份有限公司
  2. 25t型客車介紹 ,道客巴巴,2014-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