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055冰凍少年復活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2055冰凍少年復活》是浙江少兒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馬來西亞)許友彬。

圖書簡介

許友彬編著的《2055冰凍少年復活》是一本科幻小說[1]

12歲男孩徐若宣一覺醒來,驚奇地發現自己到了2055年。他知道了一個駭人的秘密:自己是一個冰凍復活人,他的身體正作為商品,被不法醫生待價而沽!

若宣和同伴寶貝一起逃離黑心醫院,開始了驚險的旅程。若宣發現,2055年與他印象中的世界大不一樣:人們不穿衣服而噴護霜,因為棉布成了奢侈品;鳥類和昆蟲被人類趕盡殺絕了;能源非常匱乏,人們出行乘坐高空滑道、飛天球、噴氣單軌車……

2055年,若宣不知道它究竟是壞還是好!

作者簡介

許友彬,馬來西亞著名兒童文學作家。1955年出生於馬來西亞吉打州,獲得馬來亞大學動物學學士、教育學碩士學位。做過教師、專欄作家、出版編輯[2]。1990年,以《-根頭髮的故事》獲得馬來西亞第一屆鄉青中篇小說獎第一名。1995年為馬來西亞教育部編寫華文課本。1999年創辦紅蜻蜓出版有限公司,出版兒童文學圖書。2006年開始進行兒童文學創作,代表作有長篇小說「大風吹過少年時三部曲」(《大風吹》《扮新娘》《跳房子》)、「請你留下來系列」(《遇見大傻瓜》《再見大傻瓜》)、「快樂學堂系列」(《快樂四人組》《新年有奇蹟》《拯救海龜計劃》)等。《七天》、《十月》、《閃亮的時刻》、《2055年》、《消失在醒來後》、《鵝卵石》、《青色的圍牆》、《小黃鸝鳥》、《把你帶走》等。這些小說一出版便大受孩子們歡迎,很快登上《亞洲周刊》暢銷書排行榜,其中《七天》獲得第一屆馬漢兒童文學雙年獎。

許友彬的小說將溫情、懸疑、幻想等要素融在一起[3],不但故事引人,而且充滿人性光輝,讓孩子們甚至愛上創作。近年來,他的小說通過各種渠道流傳到新加坡、日本、韓國、美國、德國、澳大利亞等國家,被越來越多的小讀者所喜愛。

目錄

1.在陌生的房間醒來

2.我是冰凍復活人?

3.一連串的怪異事情

4.各項測試都優秀

5.危險的地方

6.遭遇一個異體人

7.逃離黑心醫院

8.世界亂套了

9.我下了「十八層地獄」

10.詭異的月亮灣

11.我和寶貝的生死一夜

12.天眼和通天罩

13.2055年的船

14.海上航行奇遇

15.狡猾與欺騙

16.小艾的傾訴

17.鯨魚送我回家

18.「背大鍋」院長

19.安琪兒也會老

20.天算總勝人算

感動全球華人讀者!

視頻

2055冰凍少年復活 相關視頻

訪談作家許友彬
青島出版社-大自然的邀請函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