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閃亮的時刻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閃亮的時刻》是浙江少兒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馬來西亞)許友彬。

圖書簡介

許友彬溫情懸疑係列,連續數十年周位列《亞洲周刊》暢銷書排行榜榜首,連續107周位列前十名。生命短暫,且讓生命發光,讓生命閃亮。閃亮的時刻永遠停留在你我心房。

《閃亮的時刻》感動全球華人讀者,講述了山里學校雪河小學只有五名學生——毓敏、毓文、懿勇、懿仁、嘉嘉。由於人少地偏,學校被政府下令搬遷。怎樣才能保住學校,讓學校繼續留在環境優美的山中呢?

金波[1]、曹文軒、安武林聯袂推薦。

內容提要

許友彬創作的《閃亮的時刻》講述了:山里學校雪河小學只有五名學生——毓敏、毓文、懿勇、懿仁、嘉嘉。由於人少地偏,學校被政府下令搬遷。怎樣才能保住學校,讓學校繼續留在環境優美的山中呢?五名學生決定報名參加兩項比賽——全國小學生羽毛球比賽和短片拍攝比賽,希望在比賽中獲得冠軍,請媒體關注學校,從而保住學校。在拍攝短片和訓練羽毛球的過程中,他們發現了一個驚天的秘密——租用學校教室的「教授」原來在培養劇毒殺人蜂,準備在即將召開的國際會議上刺殺美國總統!一個又一個閃亮的時刻將留在他們的生命中。

作者簡介

許友彬,馬來西亞著名兒童文學作家。1955年出生於馬來西亞吉打州,獲得馬來亞大學動物學學士、教育學碩士學位。做過教師、專欄作家、出版編輯。1990年,以《-根頭髮的故事》獲得馬來西亞第一屆鄉青中篇小說獎第一名。1995年為馬來西亞教育部編寫華文課本。1999年創辦紅蜻蜓出版有限公司,出版兒童文學圖書。2006年開始進行兒童文學創作,代表作有長篇小說「大風吹過少年時三部曲」(《大風吹》《扮新娘》《跳房子》)、「請你留下來系列」(《遇見大傻瓜》《再見大傻瓜》)、「快樂學堂系列」(《快樂四人組》《新年有奇蹟》《拯救海龜計劃》)等。《七天》、《十月》、《閃亮的時刻》、《2055年》、《消失在醒來後》、《鵝卵石》、《青色的圍牆》、《小黃鸝鳥》、《把你帶走》等。這些小說一出版便大受孩子們歡迎,很快登上《亞洲周刊》暢銷書排行榜,其中《七天》獲得第一屆馬漢兒童文學雙年獎。

許友彬的小說將溫情、懸疑、幻想等要素融在一起[2],不但故事引人,而且充滿人性光輝,讓孩子們甚至愛上創作。近年來,他的小說通過各種渠道流傳到新加坡、日本、韓國、美國、德國、澳大利亞等國家,被越來越多的小讀者所喜愛。

目錄

1.有的發光,有的發狂

2.危機隨時可能降臨

3.比比給出預兆

4.友誼的裂縫

5.拍攝小組第一次行動

6.接近真相

7.魔鬼訓練法

8.女孩之間的較量

9.傷害與背叛

10.靈魂在歌唱

11.一個驚天的秘密

12.拯救這個世界

13.悲傷籠罩雪河

14.生命的告白

15.蜂籠之戰

16.沒有結論的疑案

17.帥酷兩兄弟

18.生命中有多少閃亮的時刻

19.尾聲

感動全球華人讀者

視頻

閃亮的時刻 相關視頻

浙江少兒出版社
許友彬 一分鐘專訪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