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048:無處可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2048:無處可逃》(2048: Nowhere to Run,或稱為Blade Runner 2048)>是一部於2017年發布的美國新黑色科幻短片,由路克·史考特執導,漢普敦·芬奇與麥克·葛林 (編劇)編劇,並由戴夫·巴帝斯塔領銜主演。[1]

短片的背景設定在2048年的洛杉磯,劇情講述謝波·摩頓在試圖幫助一對母女脫離惡煞的騷擾的同時,在眾人面前曝露了自己強大的力量。

2017年8月底,據報導,《銀翼殺手2049》(2017年)的導演丹尼·維勒納夫已選了三名電影導演分別執導三支短片,這三支短片主要敘述《銀翼殺手》(1982年)與《銀翼殺手2049》間所發生的事件。該片為三支短片中的第二支,而前一支則是《2036:複製人時代》。《2048:無處可逃》於2017年9月15日在網上發布。

劇情

該片的背景設定在2048年的洛杉磯,謝波·摩頓走在街上,遇見了小女孩艾拉和她的母親。摩頓送艾拉一本《權力與榮耀》後,見到洛杉磯警察局的警員在附近巡邏,摩頓進了一家當舖中兜售他找到的活水蛭。不久,摩頓走了出來,看見艾拉母女正遭受惡煞的騷擾,怒氣衝天的摩頓前往阻止,用兇殘且暴力的手段殺光了惡煞。摩頓發現此地不宜久留,便迅速離開了現場。這時,目睹一切的一名LAPD警員打電話給某人,說:「我想我找到你要的複製人了」。

中文版序幕

中文版的《2048:無處可逃》開始前播出了一段字幕,講述複製人在反叛行動後被禁止生產,泰瑞公司破產,地球的生態系統於2020年代中期崩解。開發合成農業防止飢荒的南德·華勒斯併購了泰瑞公司,開始開發新一代的複製人。

製作

2017年8月29日,據報導,《銀翼殺手2049》(2017年)的導演丹尼·維勒納夫挑選了三名電影導演分別執導三支短片,這三支短片主要敘述《銀翼殺手》(1982年,劇情背景設定於2019年)與《銀翼殺手2049》(劇情背景設定於2049年)間所發生的事件。《2048:無處可逃》為三支短片中的第二支,由維勒納夫的好友、《銀翼殺手》導演雷利·史考特之子路克·史考特執導,並由漢普敦·芬奇、麥克·葛林 (編劇)與路克·史考特編劇。

該片由皮埃爾·蓋爾掌鏡,耗資20萬美元製。戴夫·巴帝斯塔在片中飾演心地善良的複製人謝波·摩頓,為了幫助一對母女脫離惡煞的騷擾而暴露了自己的身分。比翁·佛萊柏格客串飾演一名旁觀者。蓋亞·奧特曼詮釋小女孩艾拉,而奧萊恩·班則負責飾演艾拉的母親。演員亞當·薩維奇、派瑞斯·史坦戈與傑拉德·米勒客串出演該片,但角色不明。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