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021中國隨筆精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2021中國隨筆精選》,ISBN:9787205103606 作者:潘凱雄,王必勝 出版社:遼寧人民出版社發行部。

內容簡介

太陽鳥文學年選,是遼寧人民出版社於1998年開始創建的文學品牌,由着名學者王蒙出任叢書主編,本套叢書大體包括中篇小說、短篇小說、散文、隨筆、雜文、詩歌六大分卷,編委及各分卷主編皆為文學領域卓有建樹的專家學者。他們不負讀者的厚望,每年都將發表的原創文學作品精讀、精選,力求將年度優秀的作品完整、客觀、公正地呈現給讀者。這些選本追求精品,但更多體察了民眾的心理,內容貼近大眾化的生活。

至2021年年底,這套文學年選已經連續出版了24輯,其間經受了圖書市場的檢驗,得到了讀者的廣泛認同與好評。多年的堅持與努力,是為給當代文學歷史尋找準確的精神坐標與刻度;為正在走向良性循環的中國文學發展留下堅實有力的見證;更是替未來文化史家提供值得閱讀和關注的優質版本。這套文學年選,也將在大眾讀者的支持與陪伴下、逐步深入,越走越遠。

文學起源於人類思維活動。最先出現的是口頭文學,一般是與音樂聯結為可以演唱的抒情詩歌。最早形成書面文學的有中國的《詩經》、印度的《羅摩衍那[1]》和古希臘的《伊利昂紀》等。中國先秦時期將以文字寫成的作品都統稱為文學,魏晉以後才逐漸將文學作品單獨列出。歐洲傳統文學理論分類法將文學分為詩、散文戲劇三大類。現代通常將文學分為詩歌、小說、散文、戲劇[2](劇本)四大類別。

內容簡介

遼寧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太陽鳥文學年選系列叢書,從1998年開始,已經連續出版了24年,其間經受了圖書市場的檢驗,得到了讀者的廣泛認同與好評。2021年1月出版的隨筆精選,共25篇選文。隨筆的選本,既關注文學的人性化陣顫,又關注當下觸動中國人心靈的時代精神。

作者介紹

潘凱雄,文學評論家,編審,中國出版集團副總裁、黨組成員,人民文學出版社社長,《當代》、《中華文學選刊》雜誌主編。1983年畢業於復旦大學中文系。曾任《文藝報》理論部副主任,《經濟日報》副刊部副主任,經濟日報出版社總編輯、副社長。2008年榮獲首屆中國出版政府獎優秀出版人物獎。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