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017年多特蒙德隊巴士攻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2017年多特蒙德隊巴士攻擊
圖片來自ltn

2017年多特蒙德隊巴士攻擊2017年4月11日,德國足球隊多特蒙德足球俱樂部的旅遊大巴遭到路邊炸彈襲擊。三枚炸彈爆炸時,大巴將球隊送往威斯特法倫球場參加歐冠聯賽四分之一決賽首回合的比賽,對陣摩納哥。一名球員和一名警察受傷,大巴的強化玻璃防止傷亡擴大。警察目前正調查動機。有線索表明事件是伊斯蘭恐怖主義襲擊。從現場發現的信件聲稱此次襲擊是針對德國軍事打擊伊斯蘭國|German intervention against ISIL|德國軍事干預伊斯蘭國擊斃穆斯林展開的報復,並揚言會有更多襲擊,除非德國撤軍且美軍關閉拉姆施泰因空軍基地。另一條線索則顯示這是一場假旗[1] 襲擊,可能由德國政治極右翼|Far-right politics in Germany|極右翼策劃。

警察逮捕一名他們認為是伊斯蘭國成員的伊拉克移民,但發現他跟爆炸案沒有聯繫。2017年4月21日,德國警方逮捕一名涉嫌引爆炸彈以拖垮多特蒙德股價,從而賺取空頭利潤的男子。

調查

德國警方和州律師將事件定性為針對多特蒙德足球俱樂部的未遂謀殺和有計劃的襲擊。有三份宣稱負責的宣言,遺留在現場的一份聲稱伊斯蘭主義動機,在網上發布的一份聲稱「反法西斯主義」動機(被認為是假的),後來被送至一家報社的一份聲稱極右動機。德國聯邦檢察官辦公室最初聲稱此次襲擊疑似是涉及伊斯蘭主義的恐怖主義行為。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內政部長表示襲擊「手法專業」。警方正調查襲擊是由伊斯蘭主義者還是左派或右派策動。德國媒體報道,調查人員也考慮是否有外國間諜製造爆炸案。

聲稱負責

負責聲明有三份,第一份是在現場遺留的一式三份的信件。信件表示,這起襲擊事件是針對德國軍事干預伊斯蘭國|German intervention against ISIL|德國干預伊拉克敘利亞伊斯蘭國展開的報復。信件要求關閉美軍在拉姆施泰因的基地,德國從敘利亞撤走龍捲風戰鬥轟炸機,除非滿足要求,否則將在德國繼續對非穆斯林名人發動襲擊。另外兩封信字跡相似。伊斯蘭國此前在歐洲發動的襲擊沒有這類供詞,所以信件看上去不尋常。有別於以前通過視頻宣稱負責,這些信件直接提到德國總理,沒有宗教標語,伊斯蘭國標誌或簽名。後來德國媒體表示,調查人員「嚴重懷疑」信件真實性,認為它們是仿照伊斯蘭主義者寫的。

另一份聲明在左翼自由發布網站獨立媒體中心|Independent Media Center|IndyMedia公布。聲明發動襲擊是因為多特蒙德隊抵制種族主義、納粹主義和右翼民粹主義者球迷不力。後來這份假聲明被刪除,警方也認為聲明是假的。

時隔數日,《每日鏡報 (德國)|Der Tagesspiegel|每日鏡報》收到的第三份聲明指向右翼動機。這封匿名電子郵件歌頌希特勒,抨擊多元文化主義,並補充稱襲擊「是最後的警告」。聯邦檢察官的一位女發言人表示,聲明正在調查中。信件還揚言於4月22日在德國另類選擇舉辦黨大會時,襲擊策劃示威的抗議者。

炸彈爆炸

多特蒙德足球俱樂部的球隊大巴在前往多特蒙德威斯特法倫球場的途中遭到三枚土製管狀炸彈|Pipe bomb的襲擊。藏在路邊樹籬中的炸彈於當地時間19點15分許(UTC+1)引爆。炸彈配備尖銳的金屬針,波及範圍約100米(109碼)。根據涉事雷管和炸藥的類型,德國當局猜測「有恐怖分子參加」。炸彈使用軍用雷管,炸藥可能出自軍需物資。球隊的西班牙籍球員馬克·巴特拉被窗玻璃碎片弄傷左手腕,被送往附近醫院立即進行手術。一名警察被爆炸炸傷並休克,當時他駕乘摩托車護送大巴。當時,大巴正前往多特蒙德對陣摩納哥2016–17年歐洲冠軍聯賽四分之一決賽首回合比賽的場地信義伊德納公園,比賽延期至第二日。

參考文獻

  1. 假旗行動,dq.y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