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017年夏季世界大學生運動會開幕式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2017年夏季世界大學生運動會開幕式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2017年夏季世界大學生運動會開幕式是2017年夏季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的開幕典禮,於當地時間2017年8月19日19時在台北田徑場舉行[1]。為確保開幕典禮順利進行,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出動了5,600人次警力維安,並設有3層屏蔽線。但典禮進行時,場外還是發生陳抗,使字母C以後的選手無法進場,在會場內只見各會員旗幟繞場而不見選手。等狀況排除後,大運會組委會決定讓全部選手一起進場,使會場內原本低迷的氣氛瞬間高漲。

開幕式由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宣示正式開始,接着先後升起中華台北會旗、國際大學運動總會會旗,各代表團選手以英文字母順序依次入場。點燃聖火儀式由江宏傑、戴資穎與譚雅婷接棒繞場,最後交給陳金鋒以揮棒方式擊出閃耀的火球,點亮聖火台。

籌備工作與電視轉播

大運會開幕式由組委會籌備,連同閉幕式籌備期一同計算,籌備期間達兩年。大運會的總導演原本預定由李小平擔任,但李小平家務繁忙,最後由陳錦誠擔任總顧問。由於當時台灣的中生代導演都已經接下不少案子,無暇籌備大運會,陳錦誠便找來謝杰樺、廖若涵和林昆穎這三位年輕導演加入團隊,並請來國際導演Hans-Christoph Muecke合作,加上總製作人王雲幼、總策劃安益國際展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塗建國,他們透過討論設計出開幕式的腳本,期間修改超過五十次。

開幕式表演動員18所藝術表演專業學校系所、42個專業表演團隊,整體演出及工作人員3,800位。並首次運用1,200平方米LED地屏屏幕作為演出舞台,搭配離地22米,可吊重12噸的空中懸吊系統,呈現三度空間的立體展演。

2017年8月17日至19日開幕式前,大運會聖火[2]暫駐在台北田徑場正門前、曾迎接1964年東京奧運聖火的毛公鼎造型聖火台。為確保開幕式順利進行,台北市警察局出動了5,600人次警力,並設有3層屏蔽線,分別進行外圍管制、全區巡檢及預防爆裂物和防止無人機攻擊的工作。

在台灣,開幕式由華視與緯來體育台現場直播。全球直播部分,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秘書長聖羅德(Eric Saintrond)表示有歐洲52個地區、亞太14個地區直播或轉播台北大運會開幕式與賽事。歐洲地區由Eurosport獲得轉播權,將放送到旗下52個地區。若沒有轉播信號的地區,也可以透過國際大學運動總會官網來收看直播,讓大家都能看到各代表團選手,並為選手們加油。

相關事件

在B字母為首的會員進場後,因有台獨、反同與反年金改革等不同立場的社會團體在場外抗議,反年改團體衝出屏蔽線,還出現鳴笛和拋出煙霧彈的狀況,導致隨後欲進場之代表團動線受阻,長達約40分鐘的期間內只有各會員旗幟及旗手進場。直到中華台北代表團的選手要進場時,各代表團才一起進入會場。事後,中華民國總統府、行政院和台北市政府均對此事件表示譴責,要求相關單位調查並嚴懲暴徒,過去支持反年改團體的中國國民黨亦對此事件表達不認同。8月22日,警方根據現場民眾提供的影片,追查出拋出煙霧彈是反年改團體的一名陳姓退伍軍人。

視頻

2017年夏季世界大學生運動會開幕式 相關視頻

大學生運動會真會玩,經典國粹開幕式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