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017冰心獎獲獎作家年度優秀作品選美文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2017冰心獎獲獎作家年度優秀作品選美文卷》是北京聯合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編者:徐魯//翌平。

圖書簡介

冰心獎,以文壇老祖母冰心的名字命名。1990年,由著名學者雷潔瓊女士、著名作家韓素音女士、著名兒童文學作家葛翠琳女士共同創辦。

冰心獎創辦二十七年以來,始終在堅守着基本的精神和價值取向,也秉持着決不動搖的藝術標準。

《冰心獎獲獎作家年度優秀作品選》由冰心獎評獎辦公室授權,冰心獎評委會副主席徐魯先生和冰心獎評委會秘書長翌平先生主持編選,本着寧缺毋濫和少而精的原則,每年度遴選「小說卷」和「美文卷」兩冊出版。

我們希望,所有帶着「冰心獎」標識的作品,都能夠折射着冰心老人的慈輝,帶着冰心老人的純潔與真誠,也帶着一種向愛、向善、向美的感召力和凝聚力,同時也更加注重和推崇那些能夠從鮮活的現實生活中去發掘和講述中國故事,富有中國情懷和中國氣派,富有人性之美和童心之美的優秀作品。在此前提下,冰心獎也並不排斥任何在藝術創新上的不斷追求,並不拒絕兒童文學創作藝術上的豐富性與多元化。冰心獎年度作品亦按此標準編選完成。

文學作品是以語言為工具,以各種文學形式[1],形象地反映生活,表達作者對人生、社會的認識和情感,以喚起人的美感[2],給人以藝術享受的著作。

徐魯、翌平主編竇陽繪的《2017冰心獎獲獎作家年度優秀作品選(美文卷)》為其中美文卷。

目錄

散文

昆蟲印象 金波

軍犬三記 高洪波

火車向着天空跑 雁陣

做個棉質女孩 阮梅

放牧自己 牧鈴

樹春爺爺 吳然

我們仨的桑塢 毛蘆蘆

泠秋的如歌行板 汪蘆川

玩具汽車 孫衛衛

詩歌

蘆花飛舞的河谷(外一篇) 徐魯

我比別人多了幾個雀斑(組詩) 王宜振

童子的詩兩首 童子

小小詩歌(組詩) 張曉楠

麻雀天使 王立春

童話

小妖故事 呂麗娜

蝸牛迴廊 慈琪

金馬駒 楊老黑

念念不忘 湯湯

橋姥爺 湯素蘭

流浪玩偶 常笑予

想在書里養只貓 麥子

小海盜瑪尼卡 魏曉曦

小豬去送信 孫魚 左昡

愛因斯坦切片 趙華

青花 金朵兒

葉子書,只有一頁 曾維惠

視頻

2017冰心獎獲獎作家年度優秀作品選美文卷 相關視頻

王立群分析作家冰心,言語精準,句句到位十分佩服|百家姓
冰心獎的由來,它成為了中國兒童文學的最高獎項

參考文獻

  1. 文學藝術形式主要包括哪些,高三網,2021-05-03
  2. 美學與美感的概述,道客巴巴,2018-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