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014年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2014年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簡稱:2014年央視馬年春晚)是由中央電視台製作播出的綜藝性文藝晚會,晚會五位主持人是朱軍、董卿、張國立、李思思、畢福劍。

隨着人們對文化產品需求的增加,電視劇產業的發展越來越快,電視劇在經濟中的比重將越來越大,對經濟的直接貢獻也會越來越多[1]。首先,電視劇產業對經濟的直接影響表現在GDP方面。當前電視劇產業的發展速度遠超過經濟的發展速度,在GDP中比重越來越來大,在經濟發展的地位也越來越重要[2]

劇情

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是中央電視台承辦的國家項目,與奧運會開幕式等同。1983年,央視第一次辦春晚的時候,晚會一開始連名字都沒取,眼看着離節目上演還有10天(1983年2月2日前後),才有了「春節聯歡晚會」六個字。   節目不僅牢固確立了自身的地位,而且在中央電視台衍生出系列類似的節目,如《綜藝大觀》、《正大綜藝》、《曲苑雜壇》、春節戲曲晚會、春節歌舞晚會以及國慶、五一、中秋、元旦等各種節日綜藝晚會。  

晚會特色

藝術風格上,晚會定位於「真誠、溫暖、振奮、歡樂」,圍繞着「東西南北中、全民大聯歡」的創作基調,更加強調晚會的聯歡屬性。與往屆春晚相比,快板、曲藝、戲曲等傳統綜藝元素被放大和強調。

晚會的帶機彩排體現了「節儉辦春晚」原則,減少了演職人員數量,縮減了舞台表演區的面積和LED大屏幕尺寸,最大程度利用1號廳現有硬件基礎,藉助先進技術手段和軟件應用,開拓節目創意和包裝方式,組合電視轉播、燈光、視頻、機械舞台、服裝、道具等製作元素,將晚會呈現於樸素而不失豐富的舞台上。

視頻

2014年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 相關視頻

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 2014 旋轉的小彩旗 2014央視春晚
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 2014年京劇《同光十三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