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014年世界園藝博覽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2014年世界園藝博覽會

圖片來自easyatm

2014年世界園藝博覽會,簡稱青島世園會,是擬定在2014年4月至10月於中國山東省青島市李滄區舉行的世界園藝博覽會,是華東地區首個正式獲得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 (AIPH / IAHP) 及國際展覽局 (BIE) 認證授權舉辦的A2/B1級世界園藝博覽會。此次世園會是由中國國家林業局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中國花卉協會山東省人民政府主辦,青島市人民政府承辦。

籌備

2009年9月12日至18日,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會員大會原則通過青島舉辦2014年世界園藝博覽會。11月13日,《2014年世界園藝博覽會舉辦權確認書》遞交儀式在青島舉行,協會主席杜克·法博 (Doeke Faber) 將確認書遞交給青島市市長夏耕,標誌着青島世園會申辦工作結束,承辦工作正式啟動。

設計選址

世園會規劃總面積2.41平方千米,涉及李滄、嶗山、城陽三區,主展區選址李滄區九水路街道畢家上流社區百果山水庫周邊,圍繞約800平方米的水面建設。中國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的韓炳越認為該選址從專業角度講,山水的結合,展園的用地範圍坡度比較平坦,而且山林區正好可做背景的山林,這樣形成一個大的環境;從園藝專業角度,背山向陽可以形成很好的氣候條件,利於各種植物花卉的生長。同時,該設計還與青島文化相結合,與山海相結合,利用山上較多的制高點,在制高點設置觀景平台,在觀景塔上往東可看到大海,背面是嶗山,和嶗山道教相結合,這樣遊人和山海建立起一個很好的聯繫。

總體規劃

世園會總體規劃統籌了辦園的需求和後續的利用,結合水庫、河流、山地、林地等自然空間,形成了「一軸七片」的總體空間格局。總體布局可以概括為:天女散花、天水地池子、七彩飄帶。

近況

2019年7月,青島世界園藝博覽會景區被揭發嚴重荒廢,經傳媒報導後,景區負責人承諾兩個月內回復到4A級景區標準。[1]

參考文獻

  1. 耗百億建設 青島世園5年荒廢 明報,2019年7月18日